10月0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接下來請看全球看中國

1.美國新聞(usnews)
衝擊銀行機密?中國銀行被勒令披露造假記錄

紐約法院下令中國銀行,交出造假團夥使用的中國銀行帳戶信息,該團夥被指控,在美國出售數百萬美元假冒古奇手袋和錢包。美國的調查和訴訟顯示,中國的銀行被造假團夥和洗錢者,作為避風港大規模利用。

2.大紀元新聞網
廣西柳城爆炸一週 疑點重重輿論噤聲

中共「十一」前一天,廣西柳城縣接連發生數十起爆炸,爆炸案發生不到一小時,中宣部下令,要求各媒體不得擅自對此進行報導。由於輿論受到嚴厲管控,中共嚴密封殺消息,官方雖多次宣稱案件已經破獲,但說法先後矛盾,疑點重重。

3.美國之音
中國長城三分之一瀕臨消失 野長城亟待保護

昔日巍峨雄壯的中國萬里長城,除了八達嶺、居庸關等旅遊景點地段,受自然侵蝕和人為破壞等影響,大部分「野長城」已經破敗不堪,近三分之一地段消失殆盡。「野長城」因為沒有盈利,不受相關部門重視,因此難以得到完善的管理保護。

4.自由亞洲電臺
淘寶網可能重返美「惡意市場」榜單

美國服裝業協會敦促美國政府,將「淘寶網」重新列入「惡意市場」名單,原因是阿里巴巴在打擊其網站假貨方面並不嚴格。中共問題觀察人士黎原野先生表示:「在中國,阿里巴巴一是沒有足夠的打假權力,二是沒有足夠的打假力量﹔ 阿里巴巴網絡上打假需要中國政府的配合,而中國政府恰恰在這方面失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