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傳1400人死亡,燒焦屍體一層搭一層,看了心碎,慎入!(視頻)

【新唐人2015年08月16日訊】天津大爆炸已經過去3天,目前中共官方公佈的死亡數據上升到112人,但與民間流傳的版本差異很大。最新民間流傳的版本,死亡人數已達1400多。

博文社引述武警高層的消息顯示,截至15日中午,確認死亡已達1400多人,失蹤700多人。消息人士指,這個數字不包括防化部隊處理屍體的數字,以及遠離現場的醫院的死亡數字。

早前,天津微信朋友圈裡流傳著這麼一條消息:「看到的,半夜聽到打雷了,然後窗戶就突然震碎了,後來就著火了。今天大街上全都是斷臂殘肢。看到一個消防員,他對我說,幫我抬一下屍體吧,我都抬了200多個了。一個男的一遍遍地抬著屍體,哭了,說抬不過來啊,媽的,抬不過來啊。醫院全都是銹鐵的血腥味。」

還有網友爆料:「第一波9個中隊和港務局碼頭3個專職隊進去後發生第一次爆炸,方圓一公里房子全變廢墟,這些都至少180人,後來碰到了一個軍人說光抬屍體都抬了二三百了」。

網友「萌萌熙i」稱:天津的朋友說醫院滿滿的都是傷員或屍體,有個朋友在醫院工作的,說昨晚已經接了300多個,徹底搶救回的只有幾個。

目前,網絡上傳出很多在爆炸中被燒焦的屍體圖片,觸目驚心。發生如此慘烈的事故,爆炸公司——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被拋在了風口浪尖上。

這次爆炸中,瑞海公司最近的萬科海港城僅600米。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大中型危險化學品倉庫應與周圍公共建築物、交通幹線等距離至少保持1000米。

實際上,周圍的小區多為2007年建造,瑞海公司則於2011年成立——「為什麼在商品房附近設置危險品倉庫」,成了外界質疑的焦點。

業主宮女士,她的家距離爆炸地點僅300至500米的距離。萬幸的是,爆炸發生後,她和家人受了皮外傷,家裡門窗和傢具家電全都被爆炸波及,一片狼藉。

宮女士在2011年購買了萬科海港城的房子,2013年10月份入住。「誰也不會拿自己生命開玩笑。」她說,根本不知道跟危險品距離這麼近。

總而言之,作為一家民營企業,瑞海是如何通過了環評、安評和規劃,順利上馬的,至今,沒人知道原因。諷刺的是,瑞海公司以「金錢再好,沒有生命美好,時間再緊,沒有安全要緊」作口號,強調「安全」是其公司安全文化方針。

責任編輯:李慧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