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非盟演講 強調民主與發展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在埃塞俄比亞首都非盟總部發表演講,成為第一位在非盟演講的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還在亞的斯亞貝巴還參觀了當地一家食品加工廠。他在週二結束對非洲兩國的訪問。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在埃塞俄比亞首都非盟總部發表演講,受到熱烈歡迎。

歐巴馬說,非洲與非洲人民教導我們一個很重要的課題,那就人類與生俱來的尊嚴。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必須維護人類與生俱來的尊嚴,這個基本思想來自我們共同的人性。不管我們來自哪裏,或者長甚麼樣子,我們都生而平等,賜福於上帝的恩典。每個人都有價值,每個人都重要,每個人都值得被尊重。」

非洲聯盟擁有54個成員國,身為第一位在非盟演講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暢談了他對非洲的熱愛和期望。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以一個驕傲的美國人,站在你們面前。我也以一個非洲之子的身份,站在你們面前。」

歐巴馬表示,非洲的進步取決於持續發展與民主。他告誡非洲領導人,必須要杜絕腐敗,不要貪戀職位,該下臺要下臺。

歐巴馬還幽自己一默說,自己也很想繼續當美國總統,但依照美國憲法規定,他不能再選了。

在經濟夥伴關係方面,歐巴馬說,真正的經濟關係是能為非洲創造工作機會,提升競爭力。而這正是美國能為非洲提供的夥伴關係。

歐巴馬近日簽署的非洲增長與機會法案,為非洲提供大約35萬個工作機會,非洲40多個國家的商品可以免稅進入美國。

歐巴馬週二還抽空參觀了當地的一家由美國政府計劃設立的食品工廠。這項稱為「提供未來食物」的計劃,將為非洲帶來經濟成長與減少飢餓。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