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8斤重「蛤蟆精」轟動網絡 官媒闢謠反更火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出現了一條安徽「宿松縣程嶺鄉現八斤多重青蛙」的配圖微博,引發網友的大量轉發。雖然當地官方闢謠稱是假新聞,但坊間「青蛙成精了」的討論和分析仍然熱烈。恰逢久未露面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身陷「訴江大潮」中,有網友調侃說,「這個被吊起來的圖片很形象嘛」。

7月25日,一條「宿松縣程嶺鄉一名青年男子,在家附近水塘釣到八斤多重青蛙,長度大約1米左右」的新浪微博引發了網友的極大關注。博文配了一張極為震撼的圖片,顯示在一個青草茂盛的水塘邊,一名男子向鏡頭展示釣起的巨型青蛙,青蛙的塊頭足有一條普通的狗大。

當地的《安徽商報》也報導了這一消息。不過,宿松縣官方隨後立即稱這是假消息,圖片是PS的。

此前,民間盛傳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是「癩蛤蟆」轉世,民間多以「(癩)蛤蟆」、「江蛤蟆」等綽號指代江澤民。其子江綿恆從2002年主管「金盾工程」屏蔽網路時,「蛤蟆」、「癩蛤蟆」、「江大蛤蟆」等等,就已經成為網路封鎖的最重要名詞。

很多網友自然將這則微博和大青蛙與江聯繫在了一起,引發熱烈討論和瘋狂轉發。有嘲諷聲音說,當地縣委宣傳部是嫌不夠轟動,還立即「闢謠」呢!

有網友調侃,「這貨成精了,不知道姓什麽?不過還是被抓了,預示著什麼……」;有的說,「這應該是因為雨水泛濫,從江里誤入水塘的,學名叫江蛤。坑人啊,我百度一下江蛤,竟然被屏蔽,過了幾秒鐘才反應過來是為啥」;還有的問,「此江蛤原形已露!彼江蛤何時現形?」

另外,最近幾個月,中國大陸正興起「訴江」大潮。截至7月23日,已有超過10萬3千名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中共最高法院與最高檢察院發出訴狀,控告前中共頭目江澤民在迫害法輪功過程中犯下的滔天罪惡,包括大規模使用酷刑和活摘器官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