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告官難 安徽政府被告71次僅1次敗訴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據大陸方面的消息,今年上半年,安徽省政府有71次被推上被告席,但只有一起被判決違法。對此,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表示,中國民告官,難於上青天,中國的這些官員已經形成一個腐敗的利益鏈,官官相護,要告贏很難。網友也無奈感嘆,告是告,處理是處理,結果是結果。

大陸媒體7月10號的報導說,在6個月時間,安徽省政府當了71次被告,比去年同期多了30件。在71件案件中,有六成以上涉及土地徵收,兩成左右涉及政府信息公開。

報導指出,今年上半年,安徽省政府法制辦已經辦結的221件行政復議中,決定維持的有149件,通過撤銷、確認違法、責令限期履行等方式結案32件,做出駁回決定及其他處理40件,案件糾錯率為25%。

原大陸律師李一平:「隨著近二、三十年來,官商集團對老百姓的無恥的掠奪,現在老百姓的法律意識在自發的成長、恢復,所以才出現這麼多的,試圖通過法律來解決問題的這麼多案例。」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中國政府它學乖了,就是它現在知道,要在高壓鍋上面,要開個通氣的閥門,這個閥門開著的話,那麼給老百姓做虛假的幻想,讓老百姓以為,只要通過這個控告政府,濫權的、迫害人權的、搶佔財產、圈地侵佔民財的這種政府官員,特別是腐敗官員,老百姓就能看得到青天。」

到目前為止,安徽省政府被告的71個案例中,只有一起判決安徽省政府違法的案件。

對此,網友也發出許多批評,黃山黑惡勢力猖獗,安徽太腐敗了,70比1,民永遠鬥不過官。網友「與夢追逐」說,「不審就知道沒有敗訴,還有一次應該是絕對的理虧造成的,如果能找一點理由哪怕是荒唐的就不會敗訴。」

據了解,安徽省政府被判敗訴的這起案件,是它曾經發佈一個紅頭文件,要求全省花炮企業整體退出。24家花炮企業對此不服,將安徽省政府告上法庭。花炮企業代理律師塗四溢對媒體表示,雖然他們一審勝訴,可還是提起了上訴,安徽省政府也上訴了。

李一平:「因為在這種體制下,極權政治體制下,一定是有一批權貴為了謀取自己的暴力,他要利用國家政權與民爭利,這個權貴集團有上層的在中央,中層的在省,還有底層的在縣、鄉,整套的這種體系,就附著在中國老百姓身上,一個巨大的吸血蟲,不斷的從中國老百姓身上吸引民脂民膏。」

網友「與夢追逐」說,「人告老鼠,然後讓蛇來審判,結果人是屢屢敗訴。蛇鼠一窩。」

李一平:「中國權貴集團一方面是衝突的一方,同時他們又是裁判,那麼所以呢,絕大部分的官司,就是這個衝突由他們來裁判,當然老百姓就贏不了,那麼有時候偶爾贏一次,並不是因為他們良心發現了,而是他們要做做樣子,就是表示這個機制還在運作的,讓老百姓對他們存一種幻想。」

原大陸律師,現在旅居海外的李一平認為,如果這種幻想不打破,還有人想利用中共的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利,這條路是行不通的。

李一平:「這條路我們從這一次對維權律師的抓捕,我們已經看見了,它們(中共)以前還有一層遮羞布,到現在為止,這層遮羞布已經徹底的撕掉了,那今後法院的這條路,司法途徑都被它們堵死了,法庭這個戰場,不能夠成為老百姓維護權利的一個地方,那麼就只剩下一條路,就是走上街頭。」

李一平認為,現在的問題不是老百姓法律意識不強,而是這個中國的司法是一個虛假的司法體制。那些「和平捍衛他人權益」的律師,一個個的被抓,被帶走而失去聯絡,那受冤屈的普通老百姓又該如何?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