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告官难 安徽政府被告71次仅1次败诉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据大陆方面的消息,今年上半年,安徽省政府有71次被推上被告席,但只有一起被判决违法。对此,美国华府人权律师表示,中国民告官,难于上青天,中国的这些官员已经形成一个腐败的利益链,官官相护,要告赢很难。网友也无奈感叹,告是告,处理是处理,结果是结果。

大陆媒体7月10号的报导说,在6个月时间,安徽省政府当了71次被告,比去年同期多了30件。在71件案件中,有六成以上涉及土地征收,两成左右涉及政府信息公开。

报导指出,今年上半年,安徽省政府法制办已经办结的221件行政复议中,决定维持的有149件,通过撤销、确认违法、责令限期履行等方式结案32件,做出驳回决定及其他处理40件,案件纠错率为25%。

原大陆律师李一平:“随着近二、三十年来,官商集团对老百姓的无耻的掠夺,现在老百姓的法律意识在自发的成长、恢复,所以才出现这么多的,试图通过法律来解决问题的这么多案例。”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中国政府它学乖了,就是它现在知道,要在高压锅上面,要开个通气的阀门,这个阀门开着的话,那么给老百姓做虚假的幻想,让老百姓以为,只要通过这个控告政府,滥权的、迫害人权的、抢占财产、圈地侵占民财的这种政府官员,特别是腐败官员,老百姓就能看得到青天。”

到目前为止,安徽省政府被告的71个案例中,只有一起判决安徽省政府违法的案件。

对此,网友也发出许多批评,黄山黑恶势力猖獗,安徽太腐败了,70比1,民永远斗不过官。网友“与梦追逐”说,“不审就知道没有败诉,还有一次应该是绝对的理亏造成的,如果能找一点理由哪怕是荒唐的就不会败诉。”

据了解,安徽省政府被判败诉的这起案件,是它曾经发布一个红头文件,要求全省花炮企业整体退出。24家花炮企业对此不服,将安徽省政府告上法庭。花炮企业代理律师涂四溢对媒体表示,虽然他们一审胜诉,可还是提起了上诉,安徽省政府也上诉了。

李一平:“因为在这种体制下,极权政治体制下,一定是有一批权贵为了谋取自己的暴力,他要利用国家政权与民争利,这个权贵集团有上层的在中央,中层的在省,还有底层的在县、乡,整套的这种体系,就附着在中国老百姓身上,一个巨大的吸血虫,不断的从中国老百姓身上吸引民脂民膏。”

网友“与梦追逐”说,“人告老鼠,然后让蛇来审判,结果人是屡屡败诉。蛇鼠一窝。”

李一平:“中国权贵集团一方面是冲突的一方,同时他们又是裁判,那么所以呢,绝大部分的官司,就是这个冲突由他们来裁判,当然老百姓就赢不了,那么有时候偶尔赢一次,并不是因为他们良心发现了,而是他们要做做样子,就是表示这个机制还在运作的,让老百姓对他们存一种幻想。”

原大陆律师,现在旅居海外的李一平认为,如果这种幻想不打破,还有人想利用中共的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利,这条路是行不通的。

李一平:“这条路我们从这一次对维权律师的抓捕,我们已经看见了,它们(中共)以前还有一层遮羞布,到现在为止,这层遮羞布已经彻底的撕掉了,那今后法院的这条路,司法途径都被它们堵死了,法庭这个战场,不能够成为老百姓维护权利的一个地方,那么就只剩下一条路,就是走上街头。”

李一平认为,现在的问题不是老百姓法律意识不强,而是这个中国的司法是一个虚假的司法体制。那些“和平捍卫他人权益”的律师,一个个的被抓,被带走而失去联络,那受冤屈的普通老百姓又该如何?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