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舞者柯普蘭 締造芭蕾美國夢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美國知名女芭蕾舞演員柯普蘭,如今已正式成為了美國芭蕾舞團的主要獨舞演員,也是美國芭蕾舞團75年的歷史中第一位黑人主要領舞演員。

當年,13歲的柯普蘭因為年紀大、身材不夠標準,被美國芭蕾舞學院拒之門外,但她從未放棄夢想。

芭蕾舞演員柯普蘭:「我13歲就夢想進入美國芭蕾舞團,成為一名主要舞蹈演員…..我喜歡挑戰,但我知道如果不是因為我的艱苦努力,我不可能在這個領域立足。」

柯普蘭2001年加入美國芭蕾舞團,並於2007年成為獨舞演員,她是美國芭蕾舞團裏第一位同時扮演黑天鵝與白天鵝的黑人舞者。

如今已經32歲的柯普蘭,在回憶錄中講述當年的艱辛往事,不懈的努力,終於讓她在這項由白人壟斷的藝術事業中,成為佼佼者。

芭蕾舞演員柯普蘭:「很多有色人種的舞蹈演員,年紀輕輕就不再跳舞了,因為她們都不相信這條路會屬於她們,但我希望能改變這種觀念。」

柯普蘭不但實現了夢想,還因此成為今年《時代》雜誌的封麵人物,並被《時代》雜誌評選為100大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