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來襲 教你避暑省錢妙招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呂妍熙綜合報導)本周末將有浪來襲,大溫都會氣溫將達到30度以上,大家准備好了沒?

「這周末全省的用電量將會攀升,」 卑詩水電(BC Hydro)發言人Mora Scott說,「但是我們不會像安省或美國加州那樣超負荷,卑省的用電量攀升反而是在市民大量用電取暖的冬季。」

雖然天氣炎,但生活還是要繼續的嘛。吃飯、打掃、清洗、打掃還是要照常的,房間太熱還要開電扇,吹空調。這用電量一漲,賬單也就升上去了。

下面Scott就為大家支幾招省錢又能降溫的方法。


把窗戶貼上遮陽紙或將百陽窗拉上,這樣可以擋住65%的熱氣。


如果可能的話,盡量用吊扇吧。它可以將聚在屋子上空的熱氣吹散,是最有效的降溫方式。

將洗完的衣服改用晾干,這樣不僅可以為房間增加濕氣,減少熱量,還可以避免因使用烘干機 帶來的熱氣,還省錢。


盡量將做飯這件事搬到院子裡完成,比如改用BBQ爐子烤東西吃,這樣當然也能省銀子。

最後,小編還要向大家糾正一個概念。很多人都覺得熱了就要用冷水充涼才降溫,其實不然。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用冷水充涼只是沖的時候很涼爽,過一會兒就會覺得身上熱熱的。那是因為洗冷水澡後,毛孔會閉合住並制造熱量,像遇冷要保暖一樣;而洗熱水澡後,全身毛孔張開加速熱量釋放,同時在洗澡的時候也會出汗,加快熱量的排放。

今天晚上就來一澡吧,真的覺得涼爽就偷偷樂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