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船難「十大噁心標題」熱傳 網民痛批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中共宣傳機構每每在中國發生大災大難的時候,為了所謂「維穩」的目的,在報導災後救援情況時寫出一些令人反感的阿諛之作。日前,有中國網民匯集羅列了中共官媒對這次東方之星船難報導中的「十大噁心標題」,引發其他網民的廣泛共鳴。

日前,中國大陸的微信平台上,熱傳一份網民匯集的「十大噁心標題」。整理編輯者留言稱:「東方之星」在長江沉沒,數百同胞生死未卜。家屬失聲,舉國揪心。媒體和網路作為滿足人們知情權的公器,角色本至關重要。然而,有些新聞和網帖的標題讓人如嚼蒼蠅。茲舉其中十大昭著者,期以自警警人。毒舌君不敢自詡高明,但深知災難面前,不合時宜的姿態和語調還是儘早消退為好。」

在這十大標題中,有的標題為討好阿諛中共當局而費盡心思把災難當成唱頌歌的平台,比如《世界透過沉船事故見中國決心》、《生為國人,何其有幸》,被網民指與汶川大地震後某黨媒報導「做鬼也幸福」的怪異說法並駕齊驅;有的標題則刻意煽情而不知所云,令人反感,比如《孩子別哭,我在長江,已經回到母親懷抱》,《4天3夜,那些感動我們的瞬間》,被指悲慟的心是無力去感動的;還有的標題照舊利用這樣的慘痛事件來進行政治宣傳,把「喪事當作喜事辦」,比如《救援一線,中國最帥的男人都在這啦》,被批其輕佻的語氣把救援寫成了選美。

針對這「十大噁心標題」,眾網友也議論紛紛。

邵志尚說:「第一時間搶吃人血饅頭,共黨駕輕就熟。」

種竹山房議論道:「因為偉官正的宣傳部門就這幾個套路,他們低估人民的智商。」

Rtina感嘆說:「共產黨的宣傳部門不無恥,這個世界上就沒有無恥的地方了。」

vaio2014評論說:「連文革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最後都能成為共產黨拔亂反正的功勞,這世界上還有什麼罪惡不能成為共產痞子流氓黨的貼金紙?」

Kitday嘲笑說:「只要你能昧著良心誇讚無官不貪的政黨偉大,你也能做官媒主編。」

飄過的雲評論說:「中國(中共)政府令我反感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這些毫無廉恥的小人宣傳這些令人作嘔的內容,以後做事能不能實事求是一點,踏踏實實的搞出點名堂,別搞這些沒用的花花架子……在如今信息相對發達的年代,老百姓可以由許多渠道得到自己所需要的消息,並不像以前那樣那麼容易愚弄的。」

自由之身議論說:「災難發生不分國界,災難處理卻顯示出政府的法理特質。民選政府不敢操作媒體,為自己唱讚歌,不敢隱瞞災難發生後的任何方面的反映。獨裁政府只聽得讚美,你要不唱,它自己唱,還逼著你一起聽。因為它的統治是沒有法理依據和人民同意的,它要利用任何一個機會表示它在乎人民。難民的哭泣聲在它的耳朵里是不和偕的聲音,是讓其他人感受不到黨的功勞的雜音,必須被維穩掉。明白了嗎?」

LRushBall分析道:「美國科特利納颶風營救不利,時候第一反應就是改革fema的救援制度。警察打死平民美國各界都在反思制度問題。中美最大的差距就是美國人總是在改進制度,用制度彌補人員的錯誤。中國永遠是我制度最先進,小部分人錯誤造成。看看中美憲法就知道。美國憲法第一句:為了創造更加完美的聯邦。中國憲法代表所有最先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