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舉辦紀念六四26週年大會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昨天(6月2日),大紐約地區紀念六四26週年大會在法拉盛舉行,魏京生、王軍濤、胡平、陳破空、盛雪、李偉東、吳建 民、唐元隽、陳闖 創等民運人士、學者、社會活動家、80後八九民運的同情者發表演講,呼籲人們不要淡忘六四,擺脫對中共的恐懼,同時指出,紀念六四並不是希望中共為八九學運平反,中共屠夫不配為受害人平反,只有結束中共暴政才是中國未來的出路。一百多位民眾參加了大會。

勿忘六四

大會由《北京之春》發行人于大海主持,大會開始前,全體為六四受難者靜默致哀。六四慘案過去26年,但“六四”一詞在中國一直是“禁區”,中共一直封殺六四真相,讓人淡忘六四。北京之春榮譽總編胡平在發言表示:“中共通過暴力機構施加恐懼,試圖讓人忘記它的罪行,但同時,中共又不希望人們徹底忘記這件事,因為它希望人們記住六四帶來的恐懼。所以紀念六四的目的之一,是為了重溫當年的正義感。”他認為六四的親身經歷者要向自己的後代說出真相,鼓勵中國民眾不要被中共嚇倒,走出恐懼,站出來對中共說不。

政論家、作家、前廣州八九民運領袖陳破空發言說,六四過去26年,儘管中共封殺人民的記憶,封鎖歷史,用鐵腕讓六四的真相塵封,事實上,每一年的六四紀念日都是對中共的一次審判。
六四是中共出動真槍實彈對學生、平民的大屠殺,但真實的死傷數字由於中共26年來對真相的封殺使調查統計難以開展。著名學者嚴家其發來書面發言提到,天安門母親丁子霖截止到2008年收集到近200個死難者名單,另根據認真研究這一事件的外國觀察家得出的可靠數據,六四遇害的示威者在300人到2600人之間,數千人受傷,當時在北京的加拿大學者卜正民根據外國武官及來自北京11所大醫院的數據報告說,這些醫院中至少有478人死亡,290人受傷。

言論的封鎖、大陸媒體的禁忌和防火牆的圍堵並沒有能夠阻擋住中國年輕的一代了解真相。5月下旬,八位80後、90後中國留學生聯署發表了《紀念六四26週年致國內同學書》,聯署人之一的陳闖創來到大會發言表示,由於中共施加的恐懼,不僅六四,中國歷次政治運動數億受害者也都很少講出自己的經歷。他從小在大陸聽說長輩提起六四的只言片語,引起他很大的震撼和思索。他在海外自由環境了解了六四真相,良心激發。公開信發表後,得到了海內外50多所高校學生的簽名支持,其中包括清華、中科大、負擔、哈佛、哥大、加州大學及廣州一所中學,他表示,比起身處海外自由環境的人,那些在中國大陸實名簽名的年輕人,他們的勇氣更可嘉。

中共不配給六四平反

26年來,很多人要求中共給六四平反,幻想中共改良,在六四問題上認錯。在這次大會中,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魏京生、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及陳闖創指出,以前很多人的提法是要求中共平反六四,只有少部分人認為他們要的不是平反,中共沒有資格給六四平反,現在認同這種說法的人越來越多。魏京生說,中共是屠殺者,屠夫不配給受害者平反。盛雪說認為,要求暴政政權對屠殺改變一個說法已遠遠不夠,他們要求的是實現真相和正義。對責任者要有清算、 法律制裁。八位中國留學生的《紀念六四26週年致國內同學書》也寫道:“劊子手不配為受害人平反, 屠夫必須受到審判。”

26年,沒有變化的是迫害

26年來,中共對言論、信仰和追求民主自由人士的打壓沒有放鬆過,陳破空說,今年5月底中共公佈的國家安全法草案,大部分內容是講如何控制思想意識形態,把法律變成控制思想意識形態的工具。另外,中共把4月15日胡耀邦的忌日定為“國家安全教育日”,在青年中招聘千萬“網路青年志願者”作“五毛黨”監控網絡,在社區組織“朝陽群眾”監控、監視、打小報告。中共靠特務治國,靠五毛黨維穩,到了病急亂投醫、飢不擇食的地步,草木皆兵、風聲鶴唳、杯弓蛇影、驚弓之鳥這些成語都可用在感到極度不安全的中共身上。

在過去26年中唯一沒有變化的是迫害,盛雪表示,中共把中國人裹挾進迫害系統成為身邊弱勢群體的加害者,這一點,在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時尤為明顯,在機關、廠礦、學校、公司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舉報、排擠、打壓、歧視,將普通人納入了政權對其他人進行迫害、加害的群體,同時每一個人也是受害者。

只有結束中共暴政 中國才有出路

六四後,中共提出“穩定壓倒一切”,很多中國人以為中國的很多問題只有在維持穩定的情況下靠中共的改革來解決,對此,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前八九民運領袖王軍濤在發言中指出,26年過去,八九民主運動提出的民生兩大問題———腐敗和社會公平,共產黨依然沒有解決。不僅如此,共產黨腐敗已經從個人腐敗發展成團伙腐敗,到制度性腐敗到全社會腐敗,腐敗已經成為中國的風俗。

一些中國律師多年前曾跟王軍濤表示希望通過法制的方式,在共產黨的架構內去政治化,通過漸進的訴訟策略,來實現中國的政治變革,王軍濤說,經歷建三江等正義律師遭監、遭毒打的事件,很多律師清醒,現在很多中國人得出結論,在中共一黨專政下,不可能實現變革,所有反思指向一個結論, 如果不結束共產黨暴 政,中國的問題不能得到解決。

六四的屠殺全世界看見 中共迫害法輪功背地裡進行

對於中共在天安門的六四屠殺全世界都看到了,但對法輪功的迫害是在監獄、勞教所、洗腦班等封閉場所進行,而且中共盡一切手段封殺消息。對此,魏京生認 為,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是在六四發生10年後,中共學狡猾了,六四血淋淋,對法輪功的迫害同樣血淋淋,但因對法輪功的迫害是在背地裏進行,很難拿到影像資料,世人看不到,所以講真相很重要,世人知道真相後良心就會被激發。

陳破空表示,踩著學生鮮血上台的江澤民不僅捂著六四真相,還製造了大規模的迫害、滅絕法輪功群體的罪行。將來一定會舊賬新帳一起算,對他的清算是遲早的事,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大會還進行了民眾自由發言,並播放了六四紀錄片。結束後,中國民主黨及多家團體在曼哈頓紐約時報廣場冒雨舉行紀念晚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