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通過立法 最低時薪驟升至15美元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康妮編譯報導)週二(5月19日),全美第二大城市洛杉磯市議會14比1投票決定,在2020年,提高本市最低時薪至15美元。近幾年,全美各大城市要求增加最低時薪的呼聲不斷,包括芝加哥、舊金山、西雅圖已經批准增加最低時薪,洛杉磯市目前最低時薪是9美元。

今日美國報導,洛杉磯市的增薪計劃將分階段實施,第一階段為於2016年7月1日最低時薪增至10.5美元,以後逐年增加,並在2020年7月達到15美元。此外,兩年後,增幅將根據消費者物價指數的上浮而上調。

不過,對於只有25人或更少員工的非贏利機構,最低時薪將於2017年後開始增加。

市長賈西提(Eric Garcetti)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天,幫助洛杉磯一百萬貧困人群的措施正在實施。」他表示,洛杉磯的最低時薪「不應該是一個貧困的工資水平」。

洛杉磯時報報導,洛杉磯的地方商會反對這一措施,稱企業因此不得不裁員,減少工時,或是搬遷。

洛杉磯地區商會魯本•岡薩雷斯(Ruben Gonzalez)說:「短期內,企業沒有那麼多利潤空間多增加50%的勞動力成本。」

洛杉磯經濟團體聯合會週二公布一項調查,35%約600名當地企業主表示,時薪的提高將迫使他們減少工作崗位和工時,小型企業沖擊最為嚴重。同樣的調查顯示,66%的人認為商業環境將會得到改善,今年,有40%的計劃是僱用更多的工人,比2014年增加了10%。

去年,洛杉機委員會提高了酒店工人時薪至15.37美元,賈西提最初提議是2017年增至13.25美元,但勞工部代表低收入行業-遊戲、食品服務、航空、紡織、製造、分銷、洗衣和運輸行業,極力要求時薪提至15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