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通过立法 最低时薪骤升至15美元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康妮编译报导)周二(5月19日),全美第二大城市洛杉矶市议会14比1投票决定,在2020年,提高本市最低时薪至15美元。近几年,全美各大城市要求增加最低时薪的呼声不断,包括芝加哥、旧金山、西雅图已经批准增加最低时薪,洛杉矶市目前最低时薪是9美元。

今日美国报导,洛杉矶市的增薪计划将分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于2016年7月1日最低时薪增至10.5美元,以后逐年增加,并在2020年7月达到15美元。此外,两年后,增幅将根据消费者物价指数的上浮而上调。

不过,对于只有25人或更少员工的非赢利机构,最低时薪将于2017年后开始增加。

市长贾西提(Eric Garcetti)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帮助洛杉矶一百万贫困人群的措施正在实施。”他表示,洛杉矶的最低时薪“不应该是一个贫困的工资水平”。

洛杉矶时报报导,洛杉矶的地方商会反对这一措施,称企业因此不得不裁员,减少工时,或是搬迁。

洛杉矶地区商会鲁本•冈萨雷斯(Ruben Gonzalez)说:“短期内,企业没有那么多利润空间多增加50%的劳动力成本。”

洛杉矶经济团体联合会周二公布一项调查,35%约600名当地企业主表示,时薪的提高将迫使他们减少工作岗位和工时,小型企业冲击最为严重。同样的调查显示,66%的人认为商业环境将会得到改善,今年,有40%的计划是雇用更多的工人,比2014年增加了10%。

去年,洛杉机委员会提高了酒店工人时薪至15.37美元,贾西提最初提议是2017年增至13.25美元,但劳工部代表低收入行业-游戏、食品服务、航空、纺织、制造、分销、洗衣和运输行业,极力要求时薪提至15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