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將放映華人數學家張益唐記錄片

【新唐人2015年05月14日訊】一部講述華人數學家張益唐的記錄片,「從無限中算起:張益唐和孿生質數猜想」,即將於5月14日和21日在舊金山和伯克利舉辦放映座談會。影片導演齊哲瑞(George Csicsery)表示,人們可以通過影片主人翁張益唐,來了解一種古老的價值觀。

「他專研得很深很深,並且完全明白了,他的論文深刻,讓他成為這個領域中備受關注的寥寥無幾的沉思者之一。」

導演齊哲瑞表示,獨力發表論文,為數學界著名難題「孿生質數猜想」(Twin PrimeConjecture)提出重大發展,並榮獲2014年麥克阿瑟獎的,華裔數學家張益唐鮮為人知。

導演齊哲瑞:「張益唐在2013年4月發表他的研究,馬上引起數學領域屆的重視。」

這部由西門子基金會提供資金,數學科學研究院製作的「從無限中算起:張益唐和孿生質數猜想」記錄片,通過不同人物的採訪,表現出一位典型的中國學者的性格特點。

張益唐教授:「我相信數學應該是很純的,我很喜歡數學,沒有人教我,我自己教自己,我喜歡讀書,喜歡學習,也喜歡思考。」

導演齊哲瑞:「這是與世界很深沉的一個連接,就是思考。」「他認為生命的最高價值就是有思想,能夠獨立思考並有集中力,其他的東西就成為了噪音了。」

曾製作逾32部記錄片的導演齊哲瑞說,他在這些學者身上都找到了共同點,「智慧、耐心、對於利益和名譽不看重。」

有興趣觀看記錄片的觀眾可以上網www.CountingFromInfinityFilm.com查詢詳情。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灣區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