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将放映华人数学家张益唐记录片

【新唐人2015年05月14日讯】一部讲述华人数学家张益唐的记录片,“从无限中算起:张益唐和孪生质数猜想”,即将于5月14日和21日在旧金山和伯克利举办放映座谈会。影片导演齐哲瑞(George Csicsery)表示,人们可以通过影片主人翁张益唐,来了解一种古老的价值观。

“他专研得很深很深,并且完全明白了,他的论文深刻,让他成为这个领域中备受关注的寥寥无几的沉思者之一。”

导演齐哲瑞表示,独力发表论文,为数学界著名难题“孪生质数猜想”(Twin PrimeConjecture)提出重大发展,并荣获2014年麦克阿瑟奖的,华裔数学家张益唐鲜为人知。

导演齐哲瑞:“张益唐在2013年4月发表他的研究,马上引起数学领域届的重视。”

这部由西门子基金会提供资金,数学科学研究院制作的“从无限中算起:张益唐和孪生质数猜想”记录片,通过不同人物的采访,表现出一位典型的中国学者的性格特点。

张益唐教授:“我相信数学应该是很纯的,我很喜欢数学,没有人教我,我自己教自己,我喜欢读书,喜欢学习,也喜欢思考。”

导演齐哲瑞:“这是与世界很深沉的一个连接,就是思考。”“他认为生命的最高价值就是有思想,能够独立思考并有集中力,其他的东西就成为了噪音了。”

曾制作逾32部记录片的导演齐哲瑞说,他在这些学者身上都找到了共同点,“智慧、耐心、对于利益和名誉不看重。”

有兴趣观看记录片的观众可以上网www.CountingFromInfinityFilm.com查询详情。

新唐人记者韩宁旧金山湾区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