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純合案 律師取得家屬委託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訊】謝燕益律師和李仲偉律師正在黑龍江調查訪民徐純合被警察槍殺案,這幾天他們突破困難,見到被當局軟禁的徐純合母親,也是現場目擊證人,並取得其母委託代理此案,11號兩位律師前往當地公安局調查取證。

謝燕益和李仲偉律師5月9號與徐純合妻子的姐姐簽訂了授權委託書,兩位妻姐都認定,之前徐純合的堂兄與哈鐵公安達成的補償協議無效。之後兩位律師又突破當地政府的控制,終於見到徐純合82歲的老母親,並接受其委託代理此案,為其兒子徐純合討公道。

謝燕益律師:「我們也見到了她母親權玉順,她也明確表示這個案子的冤情,委託我來給她尋求公道,去見她母親的時候當然開始有點阻擋,但是我們衝進去了。」

11號上午,兩位律師順利前往當地公安局調查取證。

謝燕益律師:「我們正在公安局調查取證,政務處的王主任正在接待我們,我們提出一些問題,他去請示匯報了,我們要求現場的目擊證人、出警的這些警察,我們要取證。」

徐純合因為上訪被警察槍殺,引發大陸訪民和網友震驚和憤怒。慶安副縣長董國生竟然公開褒獎涉嫌殺人的警察,輿論更是罵聲四起。上海訪民徐佩玲表示,她對於這個顛倒黑白的政府感到非常失望。

上海訪民徐佩玲:「上訪是他們法律規定的,人家去上訪有甚麼理由攔住別人,訪民現在好像變成他們的敵對勢力了,這是很嚇人的。」

5月2號,45歲的徐純合在慶安火車站候車室安檢處,被警察當著他老母親和三名幼子的面毆打,並射殺身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