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神經外科醫生 宣佈角逐白宮寶座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退休神經外科醫生本•卡森週一宣佈參加2016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角逐,競選主題是鼓勵美國人「用你的大腦去為自己思考」。

作為巴爾的摩約翰斯•霍普金斯醫療中心的醫生,卡森曾創造成功分離頭部連體嬰兒的首個手術案例,從而享譽全球。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本•卡森:「現在我介紹了我的家人。你問『你是誰』?我會告訴你。我是本•卡森,我是美國總統​​候選人。」

卡森成為宣佈參加明年總統大選的首位非裔共和黨人。他已在保守派茶黨運動中名聲鵲起,曾提出統一稅率、個人醫療儲蓄賬戶等保守政策,還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的國家祈禱早餐會上發表演講,批評歐巴馬健保的弊端。

此前,佛羅里達州參議員盧比奧、得克薩斯州參議員克魯茲和肯塔基州參議員保羅已先後宣佈參加共和黨內初選。前惠普首席執行官菲奧莉娜週一也在網上宣佈參選。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卡比將在週二公布參選計劃。其他潛在的共和黨候選人還包括前佛羅里達州前州長布希、威斯康星州州長沃克和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等。

最新路透和益普索民調顯示,卡森的支持率為5.9%,排在第3位,落後於布希的19.1%和克魯茲的15.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