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紐約美甲店 市議會討論評級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訊】紐約市議會週五舉行公聽會,希望建立一個美容美甲行業的衛生評級系統。據統計,全紐約州有5,000多家美甲店,但是監管這些美甲店的衛生監督員卻遠遠不夠,這導致了很多美甲店對員工的保護、安全措施不足,請看報導。

對市議員艾斯帕諾(Rafael Espinal)等提出的規範美容美甲店衛生條件的提案,紐約市議會週五舉行公聽會,希望加強紐約市美甲店的安全衛生監管,保障員工的健康、安全。這將類似貼在紐約市餐館門門窗上的衛生評級。

目前,整個紐約州有大約5,000多家美甲店,其中大約2,000家在紐約市。而紐約州只有32名美甲店檢查員,每年只能對25%的美容美甲店進行年檢。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也在市政廳前支持監管美甲店的提案。為了讓美甲店的僱主能保障員工的工作環境,法案也向僱主給予補貼。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法案會提供500美元給所有店主,獎勵他們,讓他們為員工提供安全的環境。」

有從事美甲行業十多年的人士介紹,很多僱主沒有提供手套、面罩等安全措施,也沒有為他們提供醫療保險。

員工們長期與化學物品接觸,對他們的健康構成損害。

維護美甲員工團體代表Sonam Dolker:「員工們暴露在化學物質中,而且不是短時間的暴露,是十個小時,暴露在高濃度的化學品中。」

美甲店員工Goema Yonjan:「沒有給我保險,也沒有帶薪病假。」

除了對員工健康造成損害,顧客光顧安全指標不合格的美甲店,也會增加感染各種疾病的機會。

約市對餐館實行衛生評級,每年花費大約1,800萬美元。有機構計算過,如果市府對全市的美甲店進行監管,每年的支出可能需要72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