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域名網遭駭 FBI調查中共軍方嫌疑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外媒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目前正在調查中共軍方可能參與對登記網站Register.com的網路黑客攻擊指控。他們的黑客攻擊目的不是來賺錢,但並不清楚中共軍方要通過這種沒有道德底線的偷竊和搶劫的黑客攻擊達到什麼目的。

英國《金融時報》3月18日報導,據知情人士介紹,黑客在大約一年時間裡不斷登入、登出該網站,似乎竊取了Register網站及員工的密碼。不過,這些黑客行動似乎並沒有造成任何服務中斷、或導致任何客戶的信息被盜。報導說,這佐證了一些調查人員的看法,也就是,這些黑客是由某個政府背後指使的,他們的黑客攻擊目的不是通過盜取信用卡數據或社保信息來賺錢。目前該公司已向美國FBI報告這一網路攻擊事件,但並沒有向客戶及投資者披露。

報導說,雖然目前的調查線索指向中國軍方,但並不清楚中共軍方要通過此類攻擊達到什麼目的。一些在職和前任的美國執法人員認為,這一網路侵入可能是為獲得對互聯網基礎設施進行破壞的能力,其潛在後果包括:黑客有能力將互聯網流量導向他們選擇的網站、竊取相關數據和信息、進入與這些網站有關的電子郵件賬戶、或者造成網頁崩潰等。報導說,至此為止,中共國防部尚未回應《金融時報》的問詢。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羅格斯大學的電腦信息專家周世玉教授表示,中共政府多年來積極指使其控制之下的網路警察或黑客,在中國國內對異議人士或宗教人士等進行網路信息監控,在國外則對不同國家的政府網站以及這些國家的公司企業進行黑客攻擊。

「中共政府這些年來大力發展黑客技術和培養黑客人員。多年來,政府積極指使其控制之下的網路警察或黑客,在中國國內對異議人士或宗教人士等進行網路信息監控,在國外則對不同國家的政府網站以及這些國家的公司企業進行黑客攻擊。」

《金融時報》的報導還說,Register網站遭黑客侵入表明,由政府操縱的網路攻擊之威脅日益加大。這種黑客攻擊與以犯罪為目的的網路攻擊相比,更難於起訴。2014年,美國司法部採取史無前例的行動,對中國軍方的五名成員提出刑事指控,指他們非法侵入多家美國企業的網站並竊取機密。中共軍方予以否認。

就中共政府指使黑客不斷對外國的政府或企業網站進行網路黑客攻擊的目的,周世玉教授還表示:「中共這些年來頻繁黑客攻擊美國等國家公司企業的網站,其目的就是想通過偷盜美國和其他發達國家的信息來使自己強大起來,因為他自己的科技底子還不夠強大,但它又想一夜之間成為技術和軍事大國,因此它就靠培養黑客來大量從事這種沒有道德底線的互聯網偷竊和搶劫的黑客行為。」

近幾年來,中共黑客多次涉嫌參與攻擊多個國家的政府網站,以及許多國際商業公司的網站。但中共官方加以否認,並聲稱自己是黑客攻擊的最大受害者。

致力於網路安全和可用性解決方案的美國公司邁克菲實驗中心(McAfee)去年12月公布的研究報告說,2015年的網路攻擊狀況會進一步惡化,因為黑客善於利用更先進的技術滲透到網路中。報告預測,2015年將會出現更頻繁的網路戰和網路間諜活動,而黑客們也將使用更新的攻擊戰略、更善於隱藏自己蹤跡來偷竊敏感信息。

而另一家美國一家電腦安全公司賽門鐵克2013年曾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中共有一組可供僱用的、技術高超的電腦黑客團隊,與近年來發生的許多大型網路間諜攻擊事件有關。而其中名為「隱秘山貓」的黑客組織,是對中國境外目標進行網路間諜活動的數十個黑客組織中技術最先進的一個團隊。該組織涉嫌參與了2009年的的電腦攻擊攻擊活動「極光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