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剛發佈 山寨版已開賣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蘋果智能手錶Apple Watch,3月10號剛剛才在香港發佈,正式上市發售還需一個月,正當人們還在盤算該不該花數百美元到上萬美元去買一只Apple Watch的時候,一款外表逼真、功能相似,價格約300元人民幣的山寨版手錶,已經在中國的一些市場和淘寶網上賣的火熱了。對於這款山寨版手錶,中國網友是怎麼看的呢?請看報導。

這些在外表上充分承襲了Apple Watch模樣、名為「Ai Watch」、「D-Watch」的手錶,不僅有同樣顏色的錶帶可選,甚至包括手錶側面的數字錶冠控制器,和底部4個感測器等細節,以及配圖中顯示的桌面圖標樣式,都全面複製了iOS系統的獨特風格。

杭州網友蔣先生:「山寨模仿,就是打那個品牌知名度吧,商家目的就是為了掙錢。」

廣州侯女士:「現在中國的知識產權,政府不作為,沒有保護,像這種事情做下去,中國不會有甚麼美好的未來,因為大家都在走捷徑,是人倫道德的淪喪。」

和其他「仿版」一樣,這些手錶沒有固定品牌,卻有大甩賣式的價格:淘寶上的售價在250元到500元人民幣之間,而深圳市場上售價在165元到280元,僅僅是蘋果正品的十分之一。

北京段先生:「如果他有很高質量工藝水平,他就自己打自己的品牌了,他幹嘛要去仿別人的,所以,從根本上講仿冒的東西,99%質量是不行的。」

杭州蔣先生:「山寨性能肯定沒辦法和那些(正版)相比的,壽命不長,只是一個新鮮感。」

北京段先生也表示,山寨版手錶價廉物時髦,買來玩玩還是可以的,但真正要使用,還是打算購買正版的Apple Watch。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