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希望小學面臨被拆 數百家長抗議遭鎮壓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湖北恩施州利川巿大沙溪村的一所村民出資的希望小學面臨強拆,數百名家長持續多天到學校抗議,阻止政府強拆,大批特警到場抓人。家長和學生反對搬到較遠地方上課,持續罷課抵制。

大沙溪村村民表示,當地政府準備拆除希望小學,理由是學校是「危房」,要學生搬到其他地方上課。但家長們都反對,因為搬遷地點比較偏遠,交通不方便,而當地公路和學校都是村民集資建成。

從3月2號起,數百名家長及學生連續幾天聚集在希望小學抗議,大批特警到場抓人。

大沙溪村村民朱先生:「前天家長三、四百人,有七、八個被抓,被打的人還是不多,但是有一個殘疾人被他拉出來抓走。要搞中小學合併,老百姓也不甘心,那個房子啊、玻璃啊,都是老百姓出的錢,招的有10個班。」

3號和4號被捕的村民都已釋放,但當地政府至今態度強硬。

大沙溪村村民吳先生:「大約有幾百個示威過,特警抓了七個,昨天也是去了,大部分都去了,抓了兩個人,今天去了沒有結果,政府還沒有答復。」

大沙溪村約有2千村民,村民抗議拆校後,市教育局官員改口不會拆學校,但聲稱有消防隠患,低年級的小學生在原校上課,高年級學生要搬去另一所初中上課,但家長們不認同政府的說詞,學生持續罷課抵制。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