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8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2015全球國家風險論壇 中國首列「負面觀察」

科法斯集團在巴黎舉行「2015全球國家風險論壇」,探討2015全球主要經濟議題。鑑於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及嚴重的債務問題,科法斯首次將中國列入A3「負面觀察」名單,這也是2010年以來,首度調降中國國家風險評級。

雅虎盈利下滑 擬脫手阿里巴巴股份

美國網企雅虎宣佈將脫手15%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股份至一家獨立公司,並向雅虎股東分派新公司股份,變相讓雅虎股東個別持有阿里巴巴股份。

富商告政府 地方債敲警鐘

有「全中國最大包工頭」之稱的大陸富商嚴介和,近日將六個地方政府起訴至當地法庭,控告拖欠工程款,這罕見的法律行動,成為大陸首起「民告官」的案例,更凸顯出大陸地方政府債台高築,經濟面臨嚴重威脅。

蔣經國西湖故居 恐變速食餐廳

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昨在官網上,貼出公告,稱麥當勞將在北山街八號蔣經國故居,開設大眾咖啡館,共一百個座位。引起網友關注,不少人反對。認為名人故居可以開發利用、做文創事業等,但開速食餐廳?似乎不妥。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