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6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溫州製造業恐迎破產潮 鞋都落寞

因需求減緩,中國大陸浙江省溫州市一家建築企業近日拍賣股份,不少鞋廠半停工,「中國鞋都」很落寞,當地小製造業恐將面臨破產潮。

第一槍?上海不拚GDP增長

2014年大陸經濟成長率為7.4%,創下24年新低。在經濟放緩的「新常態」下,許多地方去年的經濟增長目標都沒有達成。上海市14屆第三次人大會議25日開幕,上海市長楊雄的政府工作報告,首次未提出今年度具體的GDP增長指標,被認為是開第一槍。去年上海GDP增速為7%,是1991年以來最低值。

傳郭伯雄過年前後將被正式「雙規」

自去年6月徐才厚落馬後,有關郭伯雄被查的傳聞不斷。據北京軍界人士對《明鏡郵報》透露,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或在今年華人新年前後被正式宣佈「雙規」。

英外交大臣訪港 梁特林鄭拒見

本月初低調訪港、並勸泛民對政改方案「袋住先」的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國務大臣施維爾(Hugo Swire),原有意在訪港期間與特首梁振英和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會面,但被二人拒絕。《南華早報》報導,英國外交部官員對遭受香港官員冷待,感到憤怒和沮喪,認為施維爾這個官階的官員,未能到其訪問地方與官員見面,是聞所未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