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後效應 香港教授指自由被威脅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訊】22號下午,南加大美中學院舉辦的香港雨傘運動研討會座無虛席,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崔大偉教授(David Zweig)談論了運動的後效應。請看報導。

崔大偉教授表示,雨傘運動後,香港的一國兩制系統,將更多的偏向「一國」而遠離「兩制」。

崔大偉教授(David Zweig)是社會科學系首席教授,同時任香港科技大學人文和社會科學院副院長。他也是南加大美中學院學者團成員,他就住在雨傘運動抗議主現場區域邊,並親身經歷了警察的催淚瓦斯。

他表示來自中國大陸的壓力已經增大,香港人可能會面臨更大改變。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系首席教授David Zweig:「一個是國民教育可能被引進,在高中 ,可能增加宣揚中國正面形象的課程,特別是針對1978年之後的階段。」

中共政權稱其為教育系統的更新,而有些人把它叫做強制「再教育」。

中共官方媒體一直在為推動更多的交換項目造輿論,鼓勵香港學生到大陸上學。香港本土親共官員也正力圖把國家安全法引人香港,或再推企圖限制自由言論的23條。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系首席教授David Zweig:「我個人傾向於多一點自主,多一點民主,那樣香港的處境會好一些。 」

香港現在與新疆、西藏、台灣一起,被中共當局看作四大「問題地區」。

新唐人記者李珊、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