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週末關閉 新分隔帶將啟用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訊】金門大橋將在1月10號本週六晚間12:01分對過往車輛關閉,大橋管理局在隨後的52個小時裏,會用新的可移動水泥隔離帶替換原有的塑料分隔帶,希望在新年讓公眾有一個更安全的大橋。

新的分隔樁每個重1500磅、高32英吋、寬12英吋,這意味著分隔樁將從其兩側的車道各佔用6英吋,大橋中間4條車道每條寬10英尺,車輛有不到9.5英尺的寬度可以使用。

金門大橋總工程師Ewa Bauer:「我們做過測試,包括我們員工親自開車感受過,它確實需要司機(開車時)通過感受現場的情況做出一定的調整,但是它更靈活也更容易管理。 」

由於分隔樁不固定在車道上,這種靈活是否也會帶來不安全因素,在外力作用下分隔樁是否會自己改變位置呢?

金門大橋總工程師Ewa Bauer:「它很重而且它們通過特製的鋼索串聯起來,這些都可以防止分隔樁(自己)移動﹔而且我們也通過了碰撞測試,分隔帶很穩固。」

大橋預計在下週一(1月12日)凌晨4點重新開放,到時您將看不到那些熟悉的黃色塑料樁。可移動的分隔帶將會根據對往來車流量的評估,進行南北向車道調整。

一般每天調整3次,交通早高峰南向(進入舊金山)車道增加為4道、北向2道;接近中午時調整為3-3車道佈局;晚間高峰前增加北向車道(出城)至4道。新分隔帶加上兩端的延長部分總長約2英里,每次調整所需時間大約在30-45分鐘。

本次安裝隔離帶用的黃色工程車被稱為「拉鏈卡車」,車頭和車尾各有一個操作工,一個負責駕駛卡車並把隔離樁放到車輛底部的傳送帶入口位置;這樣隔離樁會從車頭被傳送到車尾。

金門大橋經理Kary Witt:「(另一個操作工)實際上他是面對後方,逆向行駛。他/她的工作是定位後輪位置,把傳送帶送出的分隔樁準確的放好,他們的工作就是準確的安裝隔離樁,成為一條直線。」

本次工程改造花費3000多萬美元,加州大都會運輸委員會出資2000萬,聯邦出資150萬,其餘部分來自大橋收費。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