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西北狼」形同軟禁 徐才厚案被加急處理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 (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軍中反腐的消息近日出現了一個小高潮。在輿論界熱議北京當局對徐才厚案加急處理的時候,被外界視為郭伯雄馬仔的馬發祥跳樓自殺,隨即「西北狼」郭伯雄涉貪已被當局軟禁的消息又開始逐步升溫。

11月26日,知名博主牛淚在海外中文媒體的論壇上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該文分析稱,中共當局快速把徐才厚案移交送審,一是為了給四中全會依法治國主題背書,二是因為徐才厚已經病危,擔心他還沒能移交審判就已經病死了。

博文說,本來習近平對兩隻「大老虎」的調查處理是同步進行的,但徐才厚得了膀胱癌,當局擔心他提前「掛掉」,難免會落個「打死老虎」的印象,影響到軍中肅貪震懾效果,所以集中力量先將徐才厚案加急處理。

博文同時披露說,中共軍中針對另一隻「大老虎」的情況正在深挖。早在去年啟動對徐才厚案初核時就已經同步啟動,目前,這隻「大老虎」現在已經被拔牙去爪形同軟禁,每天都在反思檢討、寫交待材料、接受訊問。

據稱,圍繞對這隻「大老虎」的調查進展,現在還集中在外圍清剿、派系掃描、形成證據鏈階段。至於會挖到什麼時候、什麼程度,什麼時候決定對外公布,一方面要看具體調查進展,另一方面還要看政治需要而定。

此前,署名「獨行俠」者於25日在海外中文論壇上發帖分析稱,郭伯雄的負面消息一直都存在,但中共官方當局正式公佈對周永康、徐才厚進行調查時,並未向外透露任何關於郭伯雄的消息。這個現象,估計是北京高層處於保持政局穩定的考慮,而特意決定將郭伯雄被調查的消息與周永康、徐才厚二人被調查的消息分開公布,從而在一定程度上消減該消息的震撼效應。

11月23日,「察時局」突然發文披露稱有跡象顯示,軍中正在打另一隻「大老虎」,或將適時公布;此前,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前夕,中共軍隊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的智囊張木生在一次演講中就曾經爆料,軍中還有比徐才厚更厲害的「大老虎」,甚至敢動用軍費,便已觸動輿論神經;而最近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也言有所指地對外界宣稱,當局對徐的調查,以及對中共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的調查,都只是一個開始。

11月13日,中共海軍副政委馬發祥在海軍大院東區100號樓15層縱身跳下,自殺身亡。有傳言則稱馬發祥跳樓自殺與紀委約談、貪腐直接相關,而馬發祥被外界視為郭伯雄的馬仔。

而今年稍早時候,香港《明報》報導稱,在徐才厚被開除黨籍之際,郭伯雄也傳出涉及貪腐傳聞。該報稱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夫婦因涉及相關案件確被解放軍紀委帶走協助調查。與此同時,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權也被曝早在2013年年初就被調任閑職。

海外有署名「穆堯」的分析人士分析上述跡象指出,王岐山「打虎」慣用與其交誼深厚的大陸財經媒體《財新網》提前對外放風;而周永康問題則更是有可能對外動用了包括新生代媒體《澎拜新聞》甚至其他外媒在內的龐大資源,邊喂料製造聲勢,邊釋放輿論壓力「消磨」社會衝擊。儘管目前尚無確鑿證據證明郭伯雄涉案被查,但難保當局此次由一個民間的公眾賬號釋放信號不是如法炮製。徐才厚1月份露面難以保證3月份的不被查,郭伯雄是否也能在兩個月之後甚至更長時間保證無虞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