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麻煩 要求語言幫助是你的權利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訊】作為非英語國家的人來到美國,語言是第一個要克服的難關。否則不僅日常生活不方便,很可能還會像Dora一樣,因為沒有翻譯幫助,自己受到了侵犯卻被警察帶走。

「一定確保他們都獲得語言幫助。」

根據舊金山警察局的聯絡信息,2013年至少有2217個社區成員不會說英語。

亞洲法律聯誼會政策主任陳豔芬:「舊金山警察局規定,如果有人需要語言幫助,應該有雙語警員前往辦案;如果雙語警員有事,則通過電話翻譯員幫助警員辦案。」

陳豔芬目前正在幫助Dora進行投訴。今年5月Dora在反抗前同居男友對她侵犯時,抓傷了男人的臉。沒想到男人居報了警。Dora向警察要求翻譯幫助卻被拒絕,有限的英語單詞沒有讓Dora解釋明白她的處境,最後她被警察帶走了。

亞洲法律聯誼會政策主任陳豔芬:「警察在這種情況下沒有做出公正的處理,他們選擇用簡單的方式辦案,沒有為Dora找翻譯幫助,僅僅通過她有限的幾個英語單詞來判斷。」

去年亞洲法律聯誼會(Asian Law Caucus)接到250個投訴都是因為沒有獲得語言幫助。

亞洲法律聯誼會政策主任陳豔芬:「如果他們遇到那種情況?(警察不回應他們的語言幫助要求),他們可以給我們亞洲法律聯誼會打電話,415-896-1701,我會聽他們的訴求,並幫助他們投訴。」

如果你遇到了Dora類似的情況,別忘了要求語言幫助是你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