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測試化妝品 印度11月禁止進口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今年一月,印度通過法律,規定所有印度國內生產的化妝品都不得在動物身上進行測試。這個星期,印度宣佈禁止進口任何在動物身上進行測試的化妝品。這項新規定,也勢必對包括中國在內的化妝品出口國帶來衝擊。

星期一,印度頒布禁令,禁止進口在動物身上進行測試的化妝品或化妝品原料,並將於11月13日開始正式實施。

這一禁令無疑會損害到向印度出口化妝品的國家,尤其是出口量排在前兩位的泰國和中國。

在去年12月份之前,中國生產的化妝品必須在動物身上進行測試,如今雖然可以以其他方式進行測試,但中國絕大多數出口化妝品主要還是通過動物測試

據《印度時報》指出,印度的化妝品工業產值目前達到每年9.5億美元,到2020年可以達到20.68億美元。

預計未來幾年,印度化妝品業的增長率可以達到15%到20%,是歐洲和美國的2倍。

目前,禁止在動物身上測試化妝品的國家只有歐盟、挪威和以色列,印度則是亞洲第一個頒布這項禁令的國家。

人類社會國際組織活動家Alokparna Sengupta:「我們正在向歐盟看齊,美國,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都在關注著我們。有消費者說,如果印度能這麼做,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為甚麼不能這麼做。因此印度是完成了一個巨大的飛躍。」

動物試驗,通常是在兔子或老鼠眼睛或皮膚中滴幾滴測試品,然後觀察動物的反應。

頒布了禁止動物測試的禁令之後,印度每年將可以挽救為數巨大的試驗動物。

而代替動物試驗的方式則包括細胞培植和計算機模擬。

隨著購買力的增加,印度將成為龐大的化妝品市場,而這項禁令也顯示出印度在為其他國家做出表率。

新唐人記者烏達帕雅雅印度新德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