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十一慶祝 騙術被識破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中共十一慶祝 網友:去中國化

10月1號是中共竊國建政日,中共黨媒都在報導中高調慶祝所謂的「祖國65週年華誕」,不過,中共這個玩了幾十年的偷換概念的騙術,現在卻被越來越多的大陸百姓識破了。

在大陸社交媒體「新浪微博」上,中共喉舌央視新聞中心官方微博主持的「祖國65歲生日快樂」話題,目前雖然在新浪熱門話題榜中排名第一,但是,很多網友卻提出了異議。

大陸學者王曉漁評論說:「中央級媒體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週年等同為祖國華誕,把祖國歷史縮減為65年,把孔孟老莊排除在祖國之外,這是標凖的『去中國化』。」

網友「周艷」也說:「到處看到說祖國65歲生日,一想,我爸今年72歲,好羨慕我爸,他7歲前都是外國人哪。 」

學民學聯號召包圍特首辦

香港民眾爭取民主普選的抗議活動,10月1號進入第四天,港府與抗議者之間的緊張對峙仍在繼續,更多的街道被抗議者佔領。

入夜後,金鐘政府總部集會人士愈來愈多,由於明天仍是公眾假期,不少市民都打算通宵留守,現場集會人士繼續亮起手機燈光,高唱自由之歌《海闊天空》,並高喊「爭取真普選」的口號。

由於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拒絕回應抗議者的訴求,10月2號凌晨,「學民思潮」及「學聯」號召包圍特首辦。

一些學生從立法會停車場經添馬公園出添華道,在路口警察防線前坐下,高喊「公民抗命,無畏無懼」及「梁振英下臺,後天不用你回來」。

現場一度有數百人聚集。

四中全會將開 周永康或蓋棺定論

令外界猜測不斷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開會的時間終於公布,中共喉舌「新華社」9月30號發佈消息說,會議將於10月20號至23號在北京舉行。

中共高層的人事變動和如何處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認為是最引人關注的看點。

一些觀察人士分析,如果不出意外,周永康的政治生命,將在這次十八屆四中全會上蓋棺論定。

而中共黨魁習近平的兩位盟友,可能會在會上被任命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