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香港「佔中」與六四的對比

【新唐人2014年09月29日訊】趙培: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佔中活動在9月28號凌晨提前開始了。在29日凌晨0點,香港的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旺角和尖沙咀都有民眾聚集。香港公安在金鐘開始驅散人群,在驅散過程中使用了催淚彈等手段,被驅散的民眾在銅鑼灣和旺角又聚集起來了。到星期一白天為止,香港民眾能否繼續聚集在中環的核心地帶還要看情況而定。

早在香港民眾提出「佔中」之前,中共的太子黨們已經佔領香港中環了。他們棲身在國際大投行、國企香港公司和個人公司裡面。江澤民孫子江志成的博裕投資就在香港。如果星期一香港民眾的「佔中」能夠成功,那麼這些能夠跟中共高層有著千絲萬縷聯繫的人將從自己辦公室的玻璃窗上目睹這一壯舉,感受港人的決心。

9月19號,中共負責香港事物的常委張德江威脅香港說,不愛共產黨不要緊,要接受一黨獨裁。香港人「佔中活動」就是對這種威脅的回應,我們就是不要中共內定的特首,不要中共的統治。

這裡有必要提一下兩個對比,1967年,香港警察也曾經對一批人使用了催淚彈。這一批人就是受中共文革蠱惑的暴徒,他們使用炸彈威脅香港人的安全。警察的催淚彈是得到百姓擁護的,現在香港警察使用催淚彈對付一群手無寸鐵的民眾。這個對比夠諷刺的了,1997年之後警察都變成公安了,香港人怎麼還能繼續相信中共呢?香港人爭取擺脫中共絕對是明智的。

香港「佔中」與六四的對比。中共對香港人的態度,張德江已經有表述的很清楚了,中共不會放棄控制香港。89年六四的時候,趙紫陽不支持鎮壓,到天安門廣場上與學生溝通,也正是因為他的善心而被鎮壓派趕下了臺。面對香港,中共黨內有半個人出來為學生、香港民眾講句話嗎?沒有。

可以說,從89年開始在鎮壓國內民眾事件上中共黨內是一致的,即使有反對意見也只能對外保持沉默,不會出現趙紫陽一樣的人物。這點轉變是在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時候實現的,1999年4月25號,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上訪,朱鎔基總理接見了代表,並且保證法輪功學員可以合法煉功。這一次溝通被外國媒體稱讚為中國民眾和政府首次通過和平溝通的方式解決問題。

江澤民妒忌的不行,把民眾集體上訪這種和平方式提高到「亡黨」的高度進行鎮壓,中共其他常委沉默了。從此之後,中共黨內如果誰在鎮壓民眾上表現軟弱了,誰就下臺。2012年被群眾扒光衣服的啟東市委書記孫建華就因為軟弱被免職。「不作就不會死」,中共作惡剎不住車,結果自然就是滅亡。

中共在香港的問題上不敢做到武力鎮壓,但是武力驅散是可以做的出來的。香港人「真普選」的願望破滅也是給全體中國人提個醒,要想中國好,中共必須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