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放話:48小時不完成佔中清場 軍隊要上

【新唐人2014年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報導)香港「和平佔中」遭到警察釋放催淚彈,警民對峙不斷升級,場面陷於失控。據多家香港媒體披露:由於抗爭情勢擴大,外傳中央指示,如果香港特區政府無力在48小時內完成清場,將調派解放軍處理。

香港《明報》和《蘋果日報》引用消息稱,今年10月1日是中共竊政65週年,傳出中共當局指示「不可讓抗爭影響十一慶祝」,因此如果香港政府無法在明天(29日)前完成清場,將調派解放軍介入,另外稍早也有網友傳出解放軍已在香港深圳邊界集結。

稍早曝光的照片,也發現疑似解放軍已開始準備防暴裝備,而今年8月時,也有民眾在深圳市南山區,曾發現疑似解放軍駐港部隊秘密演練應付佔中行動。

網友邱仦剛在推特發消息稱: 三路解放軍已經準備由石崗,尖沙咀同添馬出發!另外中央已委派54,73,82同95師解放軍于港深邊境駐紮!務求緊急狀態下可以於60分鐘內進駐香港各主要據點!!而中南海亦派出近百名秘密警察潛入香港準備捉拿亂港主要頭目!已出動裝甲車正通過西區海底隧道,向港島方向進發。

學聯:警方有開槍

學聯常委鍾耀華向媒體表示,收到消息稱警方有開槍。他被在場記者多次問及消息來源,以及在何時何地發生開槍時,鍾耀華表示:「是由不同渠道、不同同學身上收到消息,消息真確,警方是開了槍,但未能確認是什麼類型的子彈。」但警方否認有開槍。

他又表示,現場沒有團體主導運動,由市民自發去防守和攻防,不存在背棄佔中行動,佔中行動也會留守到最後一刻。佔領中環行動發起人陳健民表示將留守,會以被捕作公民抗命,在法庭上再作控訴。

由於稍早傳出抗爭現場網路將遭切斷,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發出呼籲,如果網路遭切斷,立即撤退。

25輛防彈警車鳴笛駛向金鐘

另據新唐人記者香港報導,28日晚上約9時45分,有香港市民在灣仔新鴻基中心附近,目睹25輛裝有防彈玻璃、看不到車內的警車,鳴著警笛駛往金鐘方向,預計是用作驅散金鐘的示威群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