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港人黑布遊行 和平佔中如火如荼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訊】中共封殺香港普選進一步激起港人的怒火,繼香港學生宣佈月底罷課之後,星期天,4000多名港人參加佔領中環首次黑布遊行,力數中共背信承諾等罪狀,宣佈公民抗命到底。佔中發言人並強調,他們正在如火如荼地籌備佔領中環。

今次是佔領中環行動首次舉行遊行,除了抗議中共封殺香港真普選之外,也都表達對學生們罷課運動抗爭的支持。

口號:「公民抗命 誓不低頭」

支持和平佔中人士先舉行祈禱儀式之後,在莊嚴的鑼鼓聲中,下午三點半準時從銅鑼灣東角道起步。他們用黑衣、黃絲帶、沉默表達不滿,並拉起九條長長的黑布,寓意以黑布圍城,力數中共政權出賣港人的罪狀。面對中共對罷課學生百般抹黑,遊行一大訴求還包括為年輕學子們打氣。

香港和平佔中發言人陳健民:「我們不想變成一個獨裁的國家,令香港年輕人最後要用威逼利誘的方式去參加遊行,這個才是最恐怖。」

香港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中共可以抹殺30年民主路,但我們這群年輕人——絕對不會妥協,亦絕對不會放棄為香港爭取民主,一定會和它撐到底。」

帶頭的除了剛剛剃頭明志的佔中三子之外,還有十多位泛民主派議員和民主老將李柱銘,寓意爭取民主承先啟後。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如果不站出來的話,(中共)會得寸進尺,令我們僅有的自由價值都被剝奪了。」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他們將共產黨建制之後,人鬥人的方式搬來香港。有良知的人,都應該站出來。」

遊行途經灣仔鵝頸橋時,有親共團體在旁邊挑釁搗亂,但遊行人士不為所動。遊行隊伍歷時三小時後,到達中環集會,之後和平散去。和平佔中行動發言人表示,有四千人遊行,遠超預期,而佔領中環行動亦勢在必行。

和平佔中行動發言人戴耀庭:「如火如荼,可以這麼說,很多方面的工作都需要投入大量的資源人力去做。」

有報導估計,佔領中環行動將在十月一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