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學生罷課一日 抗中共封殺普選

【新唐人2014年09月14日訊】繼香港學聯宣佈大專生9月22日起罷課一星期後,學民思潮星期六宣佈發動中學生9月26日罷課一天參加集會,並強調罷課不罷學,目標是有超過百名中學生參加。

口號:反對人大落閘、誓爭公民提名

學民思潮成員聯同一批中學生在政府總部前的公民廣場,以紅布蒙住雙眼,宣讀罷課宣言,象徵不願再被紅色政權矇蔽,要為香港爭取真普選。他們決定9月26日發起罷課一天抗議。

學民思潮發言人周庭:「我們選擇罷課一天是因為我們明白中學生罷課要變為很大的壓力,如果有中學生鼓起勇氣,跟學校與家長說要罷課,其實罷課一天已經要鼓起很大的勇氣。……但是我們相信即使是一日,也可以向政府表達壓力。」

學民思潮準備了承諾書,派給參與罷課的中學生供家長簽署,承諾「罷課不罷學」。

學民思潮發言人周庭:「在廣場上,我們會繼續我們的學習和公民參與,也會邀請很多大學教授及老師去講不同的課堂。」

他們並繫上代表希望的黃絲帶,學民思潮的目標是有過百名中學生參加罷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