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中共十年海外收購困局 礦業交易8成失敗

過去十年來,中共在全球範圍內收購大宗商品資產,2013年境外資源投資達533億美元。但大量採購產生的不良投資,造成巨額虧損。中信泰富耗資100億美元在澳大利亞的一次鐵礦收購,超出原先預算大約三倍。2014年,投產的第一個完整年份,就損失了數億美元。

==========
周永康心腹李崇禧被「雙開」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本週四(9月11日)宣佈對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一名心腹-原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予以開除黨籍和公職的處分,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送交司法機關處理。李崇禧是18大後受到調查和處分的級別最高的地方官員。

==========
錢塘潮毀堤 一堆人跌傷

天一年一度的錢塘江潮水達到頂峰,潮水打來,遊客拔腿狂奔。在杭州九溪珊瑚沙水閘,潮水衝擊掀翻堤岸護欄,數十名觀潮者受傷。

==========
山東高鐵豆腐渣 未通車地基下沉

山東省耗資371.3億修建的青榮城際高鐵,被民眾拍下照片,還沒正式通車,路基便已嚴重下沉,民眾質疑路堤邊坡用施工廢料填補修築,導致路基下沉,又一是豆腐渣工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