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佔中三子剃頭明志 展爭普選決心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訊】自中共人大決定香港政改方案後,香港民間籌謀一波波的公民抗命活動,學界罷課已經勢在必行,佔領中環如箭在弦。發起佔領中環的佔中三子星期二以剃頭明志,強調要展示繼續爭取真普選的決心,抗議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框架。

佔領中環3名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在黃大仙一間教堂以剃頭方式,表達對中共人大常委會就香港行政長官普選決定的不滿。

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對中國人來說,身體髮膚,受諸父母,是重要的,我們今天為了香港的民主,我們願意放下頭髮。」

佔中三子率先剃頭,接著包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前民主黨主席楊森、公民黨副主席陳淑莊、藝術家、大學講師、律師、學生、社工、牧師、商人等共43人,分批剃頭聲援行動。

前民主黨主席楊森:「在中共一黨專政之下,為了我們的下一代、高度自治、一國兩制,民主是基本的基石,所以大家一定要盡所有的努力,用非暴力爭取民主。」

對於建制派團體「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設立熱線,收集參與罷課或佔中學生的名單。戴耀廷提醒市民警惕。

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它所用的行為、方法其實是一種白色恐怖,是一種可能為未來的專制、獨裁政權來到香港舖路,大家必需小心。」

另外,在剃頭期間,有頭戴五星紅帽子、打著愛國愛黨名義的四名青年到場滋擾活動,場面一度混亂,一位佔中運動義工被推倒頭部受傷,送院治理。警員到場帶走兩名示威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