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慶祝獨立日 歐巴馬祝賀

【新唐人2014年08月24日訊】烏克蘭星期天在基輔紀念23年前脫離前蘇聯的獨立日活動,美國總統歐巴馬發電錶示祝賀。

波羅申科對成千上萬聚集在獨立廣場觀看閱兵式的民眾說,在可預見的未來,分離主義威脅勢必始終存在,烏克蘭必須做好捍衛國家的準備。

總統波羅申科:「過去幾個月發生的事情對我們來說已經變成真正的戰爭,一個未宣佈的戰爭,這個戰爭可能將以2014年愛國者戰爭寫入歷史,一個為了烏克蘭抵禦外來侵略的戰爭。
波羅申科表示,由於東部地區親俄羅斯分離主義勢力的威脅,烏克蘭今後幾年將增加30億美元的軍費。」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天向烏克蘭總統和人民祝賀該國獨立23週年,並承諾美國將給予支持。

歐巴馬指出,過去的一年,對於烏克蘭而言是令人鼓舞且不輕鬆的一年。

歐巴馬在賀電中說:「在最好時期以及最艱難時期,烏克蘭人都應當知道,美國是你們的夥伴和朋友。我們堅決支持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堅決支持烏克蘭選擇自己未來的權利。為此,我非常高興看到貴國政府簽署歐盟聯繫國協定。」

歐巴馬還承諾,美國珍惜與烏克蘭人民之間的友誼,並希望兩國繼續加強合作。

西方觀察人士星期六說,星期五進入烏克蘭的俄羅斯救援車隊已經返回俄羅斯,緩和了車隊問題在國際上引發的緊張。德國總理梅克爾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訪問時表示,實現和平更有希望。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