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吸毒被抓 中共當局處置手法蹊蹺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訊】香港藝人成龍的兒子房祖名,和台灣男星柯震東,近日,因涉入毒品案被抓,房祖名承認已經吸毒8年。不過案發後5天,警方才宣佈此案,而央視也再次以慣用的「未審先判」、「遊街示眾」的模式,安排倆人面對鏡頭認罪悔過。當局的處置手法,引來網友和港臺輿論的諸多質疑。

北京警方:「這是甚麼東西?」

房祖名:「大麻,就是大麻」

北京警方:「你自己買的?」

房祖名:「朋友幫我買的。」

成龍的兒子房祖名,面對中共央視的鏡頭,承認從2006年開始吸食毒品,至今已有八年,而在2009年,成龍還被授予「中國禁毒宣傳形象大使」。

成龍:「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房祖名、柯震東吸毒的現場,就在成龍2006年在北京買下的豪宅「NAGA上院」。

兩人8月14號被抓後,就和外界失去聯繫,經紀公司與親友多方尋找未果,一位署名「徐航」的網友,8月17號在微博上披露:「柯震東因吸毒被抓」被大量轉載報導後,北京警方的聲明,8月18號才姍姍來遲。

而根據中共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公安拘留人後,除了無法通知,或涉嫌危害國安、恐怖犯罪等情形以外,應當在被拘留24小時候後,通知家屬。」

北京警方:誰送你的?還是你買的?

房祖名:沒有,我沒有買過。很久之前朋友從國外帶給我的。

房祖名稱自己沒有買過毒品,但吸毒八年,毒品從何而來?況且他不僅自己吸毒,還拉好友下水。

柯震東:「第一次是在他(房祖名)家拿出的時候,是有一點意外。」

巧合的是,就在他們被抓前一天,大陸媒體報導稱,北京有關當局組織演藝行業與企業,簽署《禁毒承諾書》承諾不組織、不錄用涉毒藝人參加演藝活動,而房祖名、柯震東,就是這項行動後最先被抓的兩個吸毒藝人。

柯震東因為吸毒,被行政拘留14天,而房祖名則因吸毒和容留他人吸毒被刑事拘留,事後,柯震東父親在第一時間出面道歉,獲得不少網友的寬容接納,但成龍本人至今沒有表態,加上他過往過格的政治站臺言論,被不少網友炮轟教子無方。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