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高智晟拷問中共 美國提案5379法案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訊】【熱點互動】(1193)高智晟拷問中共 美國提案5379法案:迫害法輪功是否停止?迫害人權律師是否停止?

主持人: 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日子,是著名的人權律師高智晟刑滿出獄的日子,此時此刻在中國大陸也正是8月7日,全世界都在關注,這一天高智晟律師是否會刑滿出獄並且真正的獲得自由?

高智晟律師曾經三次為法輪功上書中共高層,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在這一天也提出了拷問:迫害法輪功究竟是否會停止?迫害人權律師究竟是否會停止?這一切都形成了對中共的拷問。

上週五,7月31日,美國國會眾議院提出了5379號法案,要求對於持續並嚴重迫害人權者給予制裁。在這一天、全球注目的時刻,面對高智晟律師的拷問,中共給出了怎樣的答案?我們首先看一看有關高智晟律師的一些背景和新聞短片。

近來,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每天在互聯網社交平台「推特」上,更新距離高智晟回家的時間。

高智晟太太耿和:「最新的情況是8月1日,大哥(高智義)4點鐘離開陝西省佳縣,到新疆去接高智晟,這兩天我打電話就沒打通。我想是不是在火車上。」

耿和透露,高智晟的兩個孩子因為知道爸爸就要刑滿了,所以特別高興。

耿和:「女兒在這之前,她在微信上就說:『再過多少天多少天,我就跟你們大家一樣了。』就是她爸爸該回來了;兒子也是,他盼望他父親,思念他父親的點點滴滴。前天睡覺前讀中文故事,他就挑了一個《神筆馬良》,他說:『媽媽我也特別想要這支神筆,我想要這支神筆畫一個爸爸。』」

但是,耿和表示,高智晟在5年緩刑、3年徒刑坐滿的情況下,中共是否還會繼續迫害高智晟,是否會說話算話?需要世界各界共同關注。

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因為曾經先後3次上書中共領導人,要求當局停止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於2006年8月遭警方逮捕,之後被北京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2011年,當局撤銷緩刑,高智晟被送進新疆沙雅縣監獄服刑。在被捕之前和緩刑期間,高智晟長期遭國保綁架失蹤和施以酷刑。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討論的話題是「高智晟拷問中共,美國提出5379法案」,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參與討論,熱線電話號碼是:646-519-2879;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也可以撥打免費熱線電話:950-403-33999,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參與我們今天的討論。今天在我們的節目現場是政論家橫河先生。

橫河先生,這個日子可以說是全球矚目,都在關注著高智晟律師,一個最直接的問題,關心他今天能否如期的刑滿釋放。但是我們也知道,非常不幸,在此之前到現在我們也沒有得到任何的消息,而且家屬到目前為止,我們也沒聽到他們得到官方的任何情況。為什麼家屬都沒有得到官方的通知?您怎麼看待這個事情?

橫河:我覺得這是故意的。按說起來、大家計算出來到8月7日這一天就應該是刑滿釋放,但是家裡面人一直沒有接到官方的通知,後來好像是他大哥打電話去,得到確認。當時他大哥準備去的時候還沒有任何消息,結果就去了。最新的消息,大概5分鐘之前,我看有人還打了電話,好像是胡佳給他大哥打了電話,他大哥沒有回電話,當時就卡斷掉了,已經接了電話當時被卡斷了,他現在還在等(消息)。

這個事情是非常不正常的,全世界等一個本來就不應該抓進去的人、本來不應該坐牢的人,現在是時間到了,在等他能不能按時放出來。這個事情本身就表明不管是國內維權人士也好還是國際社會也好,這是一件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的案子,我看很多國外的媒體,這兩天都把高智晟的維權生涯公布出來;大家都在關注。

這件事情,沒有人對「中共能做什麼」有把握,中共對它的法律或者是自訂的一套規章、制度破壞得已經是沒有人相信它能夠遵守自己的那些東西,哪怕那些東西再糟糕。本來把高智晟律師送進去判刑已經是很糟糕的事情了,結果現在還沒有人能夠相信它能不能把他按時放出來。

主持人:除了全世界在矚目高智晟律師的下落和下一步的進展,焦急等待的心情之外,也有人分析,今天這個日子是拷問:能否釋放?釋放之後能否真正獲得自由?過去高智晟律師所提出的要求也好能否得到實現?您覺得是這樣嗎?

橫河:對於「今天能不能釋放?釋放以後能不能獲得自由?」這是大家都關注的一件事情。因為在這之前有胡佳、陳光誠都是屬於維權的,當他們維權後來被判了刑以後,釋放以後,他們繼續被以各種方式限制人身自由,等於出了一個小監獄就進了一間大監獄,人們當然會關注高智晟律師會不會這樣?因為到目前為止,中國沒有顯示任何具有法治社會的跡象,包括最近的「鄭州四君子」,還有很多類似事件,在法律上沒有一點點改進或者是變化的意願都沒看見,不要說具體行動了!

所以在這個事情上,一是他能不能自由的問題;二是他所關注的這些事件有沒有改變?到目前來說,對廣泛人權的迫害沒有明顯的改變。高智晟是人權律師、維權律師,因為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他是為了法輪功,向中共高層寫了三封公開信,同時他也關注其它廣泛的人權,至於他所關注的這些人權,特別是迫害法輪功問題上,現在並沒有很大的變化。

從《明慧網》上也可以看出來,現在的迫害依然是非常嚴重,並沒有改變。儘管我們看到,迫害高智晟的人,甚至是主導迫害他和主導迫害法輪功的人,現在已經是在被清算的過程當中,但是政策始終沒有看到變化。

主持人:剛才您說到非常有意思的現象,而且這些日子「徹查」是一連串的事情出現,正在前不久,中共正式宣布對周永康立案審查。從種種跡象我們也知道,當時迫害高智晟律師直接下令的也是周永康,當然還有其他的眾多人物。您怎麼看待這樣的下場?當時抓高智晟律師這批人現在很多已經遭到了審查,而高智晟律師卻還被關押在裡面。

橫河:對法輪功的迫害,不僅僅是一個人或者是一群人的作為,迫害了15年以後,它已經把相當龐大的人群拉到了主犯和同犯的位置上,都參與了迫害,變成一個龐大的集團;另外,中共的政策是不會變的。在中共的歷史上迫害過很多人,後來主導迫害的人倒台了,主導迫害的政策像「文革」也倒台了,「文革」最後也被否定了,但是在「文革」當中很多被迫害的人並沒有被翻過來、並沒有糾正,給予國家賠償或者國家道歉,這種事情都沒有發生過,很典型的就是反右鬥爭。

反右鬥爭,官方統計全國打了50萬人;民間統計是200萬人,最後就是不能把這個政策改變,一定要留這麼幾個,而其他的人都是摘帽子,並沒有承認錯誤,它沒有承認錯。為了不承認錯誤還最後留了這麼幾個所謂的「大右派」,沒有給他們摘帽子,就留著來保證中共政策沒改變。中共的政策很少有改變,儘管人力一茬一茬地換,這跟中共的邪惡是有關係的。這些人,他權力的來源,是來自於迫害法輪功,但是現在給他的指控卻不是,甚至都不是踐踏中國法律;給他的指控只是「貪腐」而已。

主持人:其實並沒有涉及到迫害法輪功的問題。

橫河:對,並沒有涉及到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並沒有涉及在迫害法輪功的過程當中破壞了中國的法制,這個問題也沒有涉及到。因此可以看到一個非常奇怪的現象,現在倒的這一批從周永康到李東生,那你說還要什麼?一個是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組長,一個是他下面的辦公室主任──「610」辦公室主任都倒了,但是這個政策還在繼續貫徹執行。

所以不能說這些人倒了就表明迫害政策就改變了,這不是一回事,完全不是一回事。就像重慶唱紅打黑的時候,黑打了這麼多人,薄熙來自己都去坐牢了,重慶有多少被黑打的人現在放出來了?國家賠償?或者把他原來財產還給他的有多少?即使有,可能也是極少數或者是有一些關係的,它並沒有全面的否定。

中共歷史上只看到過一次,「文革」結束以後,把「文革」相對來說比其它任何一次政治運動否定得都比較徹底,只有這一次;其它的,在這之前都是借了「文革」這股風去翻案的。為什麼呢?「文革」打了它自己人,「文革」針對了中共自己的官僚機構,打的都是中共自己人,當然打老百姓打得更多,但是因為打了中共的人,所以才會有這樣的事情。

「六四」過去這麼多年了,現在也是沒有提,提都不提。所以這不是一個個人的問題,而是中共的性質,它本身跟人民為敵的性質有關係。

主持人:高智晟律師作為大丈夫、是個好父親,同時他的優秀專業素質也受人敬佩,他正是因為正義所以才遭到了迫害。作為一個維權律師卻成為一個弱勢群體,這本身其實就是一個拷問,除了這件拷問之外,他所表達的弱勢群體本身是否還在經受著迫害?

同時還有一個拷問,迫害高智晟本人的這些人,除了周永康、李東生之外還有很多人,這些人未來是否會受到法律的制裁?您怎麼看?

橫河:我覺得有幾個方面,一是這些人因為往往和羅幹、周永康等江氏集團關係更密切,所以他們在這一波所謂反腐浪潮當中,受到衝擊的可能性或者受到清算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但是我並不認為這表示正義就完全實現了,正義要完全實現,這些人必須以迫害法輪功的罪名起訴,這才顯得正義完全實現了。不能用別的罪名,別的罪名正義有沒有實現呢?部分實現,我不能說完全沒有實踐。

因為善、惡有報,當做了這麼多壞事,迫害了修煉人,當然會被上天懲罰,上天的懲罰會藉助人間一些人的手來實現。現在他們所受到的懲罰,很可能是跟他迫害法輪功有直接關係。事實上也是,因為沒有迫害法輪的事情,他們就不可能達到這麼大的超級權力,就不可能形成第二中央,那也就不會對現在的政權、對習近平的領導權造成威脅,可能也就不至於會受到這麼嚴厲的清算。這層理也是通的。

但是懲罰的過程還不是這麼明確,我相信這是第一種,不是這麼明確但是會被懲罰;第二種,將來中共倒台以後,中國肯定要有一個新的法律體系,一定要追查、要清算,這是最理想的。

如果做不到的話,現在國際上用各種方式對這些人進行起訴,或者是用其它的方式來懲罰他們,按照各個國家可能做的事情,比如像立法等來對他們進行懲罰、震懾,這也是可以做到的。

中共不可能永遠存在,不可能長過任何一個信仰團體,這是毫無疑問的。而且中共現在面臨的矛盾這麼尖銳,下一步在我們能夠看到的時間之內,這些人一定會受到法律的制裁。這個我一點都不懷疑。

主持人:最近一連串的事情發生,周永康的倒台,他也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兇之一。高智晟律師當年被抓也是因為三次為法輪功上書,為法輪功鳴冤、鳴不平,而且本人也遭到了電擊生殖器等等非常殘酷的酷刑。

上週,美國國會眾議會有兩件非常大的事情,一是在30日,外交委員會審議281號決議案,完成了最後審議;31日,美國國會正式提出了5379號法案,要求對於嚴重並持續侵犯人權者進行制裁。究竟這兩項法案是怎麼回事,能否請橫河先生給大家做個介紹?

橫河:「281(號決議案)」是一個提案,它不是一個法案,這個是針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罪行提出來的。在這之前美國國會曾經有過3次決議案,決議案主要是在道義上聲援法輪功,在道義上譴責中共,曾經有過3個,因此這是第4個,這是針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它已經通過國會的外交關係委員會了,下一步就是提交給國會討論了。

另外一個就是「5379法案」,「5379法案」跟前面的法案不一樣的,它是一個法案,只要它通過以後就變成法律了。這個剛剛介紹給國會,還沒有在國會、眾議院和參議院討論。這個是眾議院和參議院同時立法的,就是經過眾議院以後,還得經過參議院,如果通過以後,會交給美國總統簽字,成為法律。

這是可執行的。如果這些內容全部通過以後,那麼這些被通過的內容就會交給有關的行政當局,就是執法機構,行政當局執法嘛,就交給他們去執法。比如說這裡頭有些內容剛剛提交給國會,在網站上內容還沒公布出來,但是已經有一部份內容通過某種方式可能有些人已經知道一些內容了。

大概是這樣子,它是譴責對中國侵犯人權的,這是針對中國的,所以它有另外一個名字叫「中國人權保護法案」,這不是正式名字,是這麼一個名稱。那麼對在中國大陸嚴重侵犯人權的這些個人要追究他們。怎麼追究呢?就是禁止進入美國。美國最後要想通過這麼一個法案禁止他們進入美國,如果他們進入美國、財產進入美國、家屬進入美國的話,美國要採取行動。這是這個法案的一個基本框架,所以是用這種方式來保護中國人的人權。

主持人:好。一會兒就法案詳細的內容,還有它制裁的一些方式,我們再請橫河先生做具體的點評。我們先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錢先生,錢先生您好!

紐約錢先生:兩位好!我想高智晟是一個民族的英雄,中國人的驕傲!我很佩服他的勇氣,在中共這麼殘酷的打壓下,他能夠出來講真話,確實是了不起的人。我都不敢,我們都怕死,在中國大陸我不敢,在美國我敢說。我希望他出來以後快點離開中國,讓他們家人團圓,像陳光誠一樣離開中國,這個邪惡的國家沒辦法待下去,因為你要講真話要坐一輩子的牢。還有,中國要是再出現多一點的高智晟,有一百個、一千個的話,中國共產黨就倒台了,現在太少太少了。這種勇氣是真正的民族英雄。謝謝。

主持人:謝謝錢先生,我們再接紐約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主持人您好!習近平本人現在已經有麻煩了,現在高智晟的事情他會不會很好的處理,我們不知道,但是我們知道一件事情,習近平本人已經出現麻煩了。昨天還是前天,他講話很快就在電腦網絡上給他消音消掉了,而且報紙上把他的講話給它歪曲。從這裡就發現,大陸江派人馬現在已經開始受不了了,不反他也是死,反他也是死,反吧!現在就是這樣。所以習近平也講了狠話:我不管生死存亡,我一定反腐反到底!這是習近平講的。

所以如果這個事情鬧得越大,中國越有希望;如果鬧得不大,如果習近平跟他們妥協,走共產黨的路線。我看一個高智晟、一百個高智晟它也不會放!共產黨它管你,管你天管你地,它什麼都敢做。

主持人:謝謝王先生。剛剛兩位觀眾發表了他們的看法。橫河先生,您對此有什麼樣的回應?觀眾朋友提出這樣的問題,就是面對著高智晟律師的拷問,中共有什麼樣的答案?不知道您有怎麼樣的回應?同時我們也提到了美國國會的議案,尤其是「5379號法案」,如果它通過的話,剛才您說會形成一個法律,那麼究竟會怎樣形成一個制裁的措施?請您繼續為我們作說明。

橫河:這個制裁的措施,就是禁止入境,那麼禁止入境就要有條件,就是它怎麼知道?所以這一點呢,我今天看到一個發表的在《明慧網》發表了一個部分內容,很少的一部分內容,我估計是從國會的得到消息。裡面就講要建立一個資料庫,就是中國的惡人資料庫,迫害人權的。

這個事情除了美國政府蒐集以外呢,中國的各種人權團體、維權律師,其實都可以在這方面做出一定的貢獻來,就是要形成一個庫,這些人具體做了什麼,這樣的話他會禁止入境。這個法案是專門針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那麼在這之前其實有過兩個相關的法律。

主持人:原來您說兩個相關的法律,有沒有起到作用?其實人們很關心,目前法案如果一旦通過的話究竟執行力會是怎樣?那麼以前的執行力怎麼樣?

橫河:以前執行力不是特別好。這裡有兩個法案。一個法案在美國的法典上就可以查到的,法典就是把美國通過的法律分類,因為法律它通過一次,這法律不是同一種東西,有很多很多不同的內容,查起來非常困難,所以國會有一個專門辦公室去把它分類,分類以後,凡是總統批准的,就按照這個類別,所以一共有53類,還有幾個新的類。每個類裡面還有分類,這樣的話就很好查了,所以這個就被叫做《美國法典》(United States Code)。

在《美國法典》有兩條,一條是關於計畫生育的,計畫生育它不是完全針對中共的。任何有強迫墮胎和強迫結紮的制定政策和執行政策的人,一旦發現,美國不能給他簽證,不能讓他入境。這是一條法律。那麼另外一條法律是關於強制摘除器官的,強制器官摘除這也講到了中國和其他的國家,如果有強制性的對人體的器官和人體組織進行移植的這些人也是禁止入境。

那麼這兩條執行的不是很好,其中關於計畫生育的,我是聽他們推行這個法案的人,美國新澤西的眾議員,聽他說過去10年當中,可能禁止過10-20個人入境。為什麼這麼少呢?我想主要原因是因為這種人大部分都沒有名聲,所以美國政府不知道他們是幹什麼的,美國政府依賴的可能是他們自己填表的時候自己說是計畫生育辦公室的,那麼就把他禁止入境了;他不知道就只能讓他進來了。所以這是一個問題,就是他們的消息不靈,特別是廣泛作惡的底下的人他不了解,他可能知道一個比較大一些的,如果那個人是在省裡面當計畫生育委員會的主任的,可能他會在報紙上出現過,那美國政府會有他的名字。所以這是一個問題。

但這個法案出來以後我相信情況會大為不同,因為這個法案它其中有很大一部分講到法輪功受的迫害。法輪功一直盯著,從迫害的第一天開始,對這些迫害者就有記錄下來,每個案子、每個人都記錄下來,在《明慧網》上有非常詳細的記載,有個「法網恢恢」大的資料庫。這樣的話,第一就是資料很全,相當全;第二,會有人盯著。

大家記得為什麼納粹分子逃到世界各地永遠被人追捕呢?是猶太人非常堅決的要把這些人送上法庭,一定要把他們追到。所以就有很多志願者,志願的在觀察他們,這一點是過去這兩個法案,世界各地沒有這麼多志願者在盯著這些作惡的人會不會到美國來,或者到其他國家去,沒有人盯著。但是顯然到美國來的會有 很多人盯著,一旦來了以後或者是知道他要來的時候,那你有證據說這個人就是迫害法輪功的,什麼什麼證據,他在什麼位置上。

如果能夠提交給美國政府的話,美國政府就必須把他阻止,來了也要把他遞解出境,或者就在美國起訴,都可以做。也就是說,有很多人在盯著這些人,所以他們要跑就沒有前面兩個,一個是活摘器官的,活摘器官現在因為你不知道具體的醫生,你只知道這個事情發生了,這個罪行發生了,而這些嚴重迫害人權的那很多人都知道名字的,誰做了什麼,有人盯著。這個法案如果通過以後被執行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主持人:好,我們還有最後一分鐘的時間,那麼面對著今天非常敏感的一個日子,全世界大範圍都在關注著、焦急等待著消息。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您覺得這個拷問對中共目前的作法,您究竟對它有怎麼樣的評價呢?

橫河:我覺得是這樣的,就是說你再反腐,永遠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如果想要解決問題的話你必須動到這個根本,就是說是什麼罪行,就去查他的什麼罪行,就以什麼罪行去起訴。迫害人權就是迫害人權,迫害法輪功就是迫害法輪功,如果是破壞法治,就是破壞法治。這個你必須動到真正的根本,否則的話任何事情你都解決不了。當然中共存在一天這種事情都解決不了,但是這並不排除說如果你想解決問題的話,你個人是可以作為的,這個跟中共沒有關係。就是說你不是救中共是救自己,這是可以的。

主持人:好的,那麼今天中國大陸8月7日,全世界都在關注這樣的日子,高智晟律師是否會如期的刑滿釋放,同時獲得真正的自由;但是高智晟律師的拷問不止於此,中共究竟做怎樣的回答,全世界都在看。非常感謝橫河先生的點評分析,也感謝觀眾朋友的參與和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