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蹤5年10個月 耿和籲中共交代下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7日訊】長年致力於改善中國人權的律師高智晟,曾被譽為「中國的良心」。然而,受到中共迫害,高智晟至今已失蹤5年10個月,他的妻子耿和,呼籲中共交代高智晟的下落。

被評為中國十大優秀律師之一的高智晟,於2006年,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誣判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

出獄後,高智晟從2017年8月起與外界失聯,至今已失蹤5年10個月。

妻子耿和指出,雖然曾請律師到司法部、司法局,與北京監獄總局等處找人,都杳無音訊。

人權律師高智晟妻子耿和:「如果到了北京司法局,或者到北京公安總局去問的時候,他說必須要有家屬的通知,或者家屬收到了判決通知呀,我們家屬沒有收到任何的證件,所以沒有辦法打聽他的消息。」

中共還沒收了他所有家人的身分證,致使他們無法外出協助尋找高智晟,甚至有部分家人遭到嚴重迫害。

耿和:「他的姐姐就為他這個弟弟天天就是擔驚受怕,尤其是最近這麼多年尋找他的過程中呢,我們都不能給他姐姐打電話的,我們要給他姐姐一打電話,中共就強制不讓他姐家的孩子回家,因為他姐家的兩個孩子是在東營的野外工作,一接電話了呢,野外你就別回家了,你就一直在野外趴著,你工作在野外待著,該回家的還在野外不讓回。造成他姐姐就是憂鬱成疾吧,就在2015年已經跳河自殺了。」

耿和還提到,自己姐夫因病重需用身分證買藥,卻遭中共處處刁難,導致姐夫最終跳樓自殺。

耿和:「高智晟現在是中國公民,對不對,如果他有錯,你們應該進入你們的程序去審判他,告知家屬他在哪裡,沒有任何的程序,就石沉大海,就是不知道。」

今年4月20日,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召開小組聽證會,將耿和的信件通過外交途徑交給中共當局,尋找高智晟消息。

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曾為法輪功學員、基督徒和訪民等弱勢群體,提供法律援助。他曾三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並在歐美獲得多個國際獎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李真奇加州耶莫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