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或影響港事務 程翔籲續爭真普選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中共將「大老虎」周永康立案審查,資深傳媒人程翔估計,習近平下一步會將矛盾指向周永康的後臺江澤民,令同屬江派、主理香港業務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地位處於危勢,可能會收緊對香港的政策,不過他呼籲港人不要放棄,繼續爭取真普選。

資深傳媒人程翔對今次中共將周永康立案審查持正面態度,並認為是必然的結果,因為早在薄熙來事件後,外界都預料下一個目標是周永康。現在周已立案調查,程翔希望習近平能一股作氣將周的後臺也一併拿下。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如果從中共派系鬥爭來看,顯然周永康的後臺是江澤民與曾慶紅這一批人。

程翔說,目前令港人關注的是同屬江派的港澳協調工作小組組長、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現在形勢險惡,估計張對香港政制會採取「寧左勿右」態度,處理政改或收得更緊。他呼籲港人要堅守原則爭取真普選。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不是由中共挑選一個候選人給我們選的普選,我們所爭取的並不過份,都是30年前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制定時所承諾的,要按照國際人權公約的標準給予港人普選,而不是所謂的有中國特色的普選。

至於特首梁振英何時下臺,他表示還估計不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