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6月2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6月23日訊】【中國禁聞】6月22日完整版

提要
香港公投3天破67萬 凸顯中共政權非法
瘋狂!維權律師被控「煽顛罪」逮捕
中國經濟最大風險在房地產下滑

香港「佔中」全民投票近70萬

香港人爭取特首普選丶和平佔領中環全民投票活動,6月22號進入第三天。當天,主辦單位在全港範圍設立了15個實體投票站、供市民投票。截至當晚9點,已有超過68萬港人投票。

投票原計劃於22號結束,但由於早前電子投票系統遭駭客攻擊,組織者決定將投票時間延長到6月29號。

評論人士認為,北京當局發佈的香港白皮書、恐嚇抓捕香港民主人士、以及最近網路駭客對公投電子系統的攻擊行為等,令港人感到了危機,所以紛紛走出來投票發聲。

劉萍女兒廖敏月被禁止出境

被稱為「新余三君子」的劉萍等人日前被判重刑後,劉萍的女兒廖敏月也因為呼籲關注母親案情,而被當局禁止出境。

據《維權網》報導,廖敏月6月22號收到江西「新余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的通知書。通知書說,廖敏月涉嫌尋釁滋事,被列為法定不批准出境人員,並要求廖敏月在6月20號下班前上交護照,否則將宣佈護照作廢。

廖敏月對此做出公開回應說,「就算坐牢,我也會和我母親一樣,在中國看著中國民主憲政的一天」。

廖敏月的母親劉萍,因舉牌要求中共官員公布財產、和在網上呼籲釋放被關押的良心人士,6月19號被判刑6年。

廖敏月在庭後發表聲明說:「我正在深刻懺悔,因為現在我母親他們所遭受的代價,就是我們一群冷漠者、懦弱者所造成的……我們的懦弱讓勇敢者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廖敏月還在聲明中指出:「這次的判決,不是三個人的悲劇,是三個家庭的悲劇,中國法制的悲哀。」

廖敏月是應屆大學畢業生,就讀於「安徽財經大學」,去年12月底,她曾經向學校黨委遞交了退黨聲明,主動退出中共預備黨員。

因言獲罪藏人出獄 獲族人隆重迎接

6月20號,兩位「因言獲罪」入獄4年的四川阿壩州藏族作家:東科和布旦,刑滿獲釋,從四川省綿陽監獄回到各自的家鄉,得到當地藏族民眾的隆重迎接。

東科和布旦因在《夏東日》月刊上,發表涉及2008年西藏抗議事件和評述藏人抗暴的文章,2010年6月21號,被警方以涉嫌「分裂」的罪名拘捕,隨後被判刑四年。與東科和布旦同時被捕的藏族作家尕藏金巴,則被判刑3年。

大陸作家唯色在博客中說,20號,早一年出獄的尕藏金巴,也出現在迎接藏族作家出獄的人群中。

編輯/周玉林

港公投3日破67萬 顯中共政權非法

香港「和平佔中」運動組織者發起的「6.22全民公投」活動,儘管電子投票系統遭到中共黑客強大攻擊,公投遭到所謂違法威脅,不過三天內, 已經有超過67萬港人投票。

而中共高層和香港當局,根據全民投票的投票率,在盤算下週「7.1遊行」人數和警力安排,企圖將「香港警察學院」改為「 臨時拘留中心」。港人認為,目前港人再不說話,就會失去說話機會。而有評論人士指出,香港公投結果,恰恰證明中共不是人民的政府,是一個非法的政府。

6月20號中午12點,香港「和平佔中」行動發起民間公投,經過一天半的時間,已經有超過67萬港人投票。「佔中」發起人表示「感到鼓舞」,支持者則呼籲市民參與投票。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現在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刻,每一個人都要站出來表示態度,每個人都要站出來說話,你今天不出聲,明天出聲的機會都沒有了。」

據「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在全民投票啟動禮上透露,公投電子系統在還沒啟動之前的一小時已開始受到黑客攻擊。而且每秒鐘高達300GB以上的攻擊,比之前的75GB多出四倍以上。

為了讓港人順利參與投票,「和平佔中」使用了美國雲端加速網站「雲火炬」(CloudFlare)公司的代理服務,越洋阻擋駭客攻擊,CloudFlare公司在互聯網社交平臺「推特」披露,攻擊很有組織,是互聯網史上的最強攻擊之一。

另外在全民投票開始前,香港政府表態說,投票沒有法律效力。投票開始後,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也揚言,全民投票非法無效。而「中聯辦」隨後表態,全民投票是公然挑戰香港《基本法》的政治鬧劇。

鄭宇碩:「中共歷代的領導人都說,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翁,權人民所賦。人民的意見都不聽,人民表達意見的渠道都沒有,那是怎麼樣一個政府?」

時政評論員藍述:「北京這個政權在這一次(投票)的過程中,非常無奈的被排除在外面,自始至終不能起到任何作用,這本身就是香港的民眾用選票告訴全世界,北京是一個獨裁的政府,它不是一個民選的政府,它不具備任何合法性,它的決定、它的存在都是非法的。」

香港《明報》報導,中共中央政府高度關注這次全民投票的投票率、結果及民情,並且打算用這次投票結果來估算「7.1遊行」人數和最終警力安排。

據了解,警方已經部署超過3000名警察,在6月30號晚間,通宵在中環及金鐘一帶候命,並敲定將「香港警察學院」改為「臨時拘留中心」,來應付可能出現的大規模拘捕行動。

鄭宇碩:「一個不得民心的政權,一個不尊重人民尊嚴,不尊重人民基本權利的政權不能長久的。我們要維護我們最基本的權利,我們不是一個馴僕,我們一直要抗爭下去。」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早前曾聲明,不排除「7.1遊行」前後「預演佔中」,迫使政府正面回應港人訴求。但由於全民投票延長到6月29號,他們考慮在7月中旬才開始行動,但是他們還是會商討是否在「7.1遊行」後留守。

民間人權陣線警權關注組召集人王浩賢表示,面對連日黑客網路攻擊及中共中央的批評,港人要有「公民抗命」的準備。

藍述:「公投將進一步影響台灣反共的民意,將進一步激勵中國內陸的民眾爭取民主,爭取自由的鬥爭,將對中國未來幾年的政局產生巨大的影響。」

「香港公投」受到全球網民稱讚,很多大陸民眾在社交平臺「微博」上說:「令人感慨!我們只能說一句香港同胞好樣的!。」

網民(憤飛的麻雀)貼文說道:「公權既然姓『公』,那就只有經過公共選擇的權力才是唯一合法的權力,換言之,沒有經過公共選擇的權力都是非法的,而國民一人一票又是公共選擇的一種最重要的方式,因此,公投不但具有100%的合法性,而且更具100%的合理性!」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蕭宇

廣電總局稱「兩禁」誤讀 如何實施﹖

6月18號,中國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發出「兩禁」通告:禁止記者站跨行業、跨領域採訪報導,並且禁止新聞記者和記者站未經本單位同意私自開展所謂批評報導。「兩禁」一出,海內外輿論一片嘩然,各種批評聲音不斷指向廣電總局。19號,廣電總局黨委書記蔣建國出面、對「兩禁」進行危機公關處理,他宣稱「兩禁被誤讀」。那麼,被誤讀的「兩禁」還會實施嗎?請看分析報導。

據中共官媒報導,6月19號,中共廣電總局黨委書記蔣建國接受大陸記者專訪,他出面解釋前一天掀起輿論大波的所謂「兩禁」通知。蔣建國說,之所以強調記者開展批評性報導要經過本單位同意,是一貫的所謂規範性要求,也是因為目前查處的新聞敲詐、和假新聞案子中,有相當一部分是個別記者未經本單位同意,私自以批評報導作為要挾。

去年以來,中共延緩年檢的報刊有216種,停辦的有76種,暫緩檢驗記者站193個、註銷49個,註銷新聞記者證14455個。

大陸作家李承鵬發「微博」指出,廣電總局的規定「禁止記者私自開展批評報導」,是一個病句。如果批評都需要領導恩准,那就不叫批評,叫撒嬌。而下命令的組織也該改名為「國家撒嬌測試中心」。

原大陸《杭州生活週刊》主編,現任《亞洲新聞週刊》總監黃金秋透露,「兩禁」的內容多年來,一直在暗地裡執行,只不過中共現在覺得,作為「潛規則」已經不足以約束媒體人,才把它公布開來。

原大陸《杭州生活週刊》主編: 「公開之後,它臉上掛得住嗎,掛不住它總是要去掩飾一下,但是他們的目地從來沒有改變過,在方法上他們可能覺得做了件蠢事,不應該以通知的方式把它發出來,它以後可能會採取以前傳統的方式,打電話、用宣傳部的會議直接給媒體的老總去講這些事情,文件都不發,可能採取這種方式。」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一種就是它認為政治的厚黑術是可做不可說的,如果你把它說出來,它就否認,另外它是不斷的在縱深滲透和侵犯人們的權利和自由,進行試探,如果老百姓反映過度的話,會收斂一點,如果老百姓很麻木的話,它就會更囂張一點。」

中共在「法輪功」問題上,從97年開始在小范圍污衊法輪功,慢慢發展為沒收邊遠地區法輪功學員書籍,再發展到在天津抓捕法輪功學員,引發99年4月萬名法輪功學員到中南海上訪。

事後,為了息事寧人,由中共中央辦公廳、和國務院辦公廳信訪局發出聯合公告,聲稱﹕謠傳的「公安機關就要對煉功者進行鎮壓」,和「黨團員、幹部參加煉功就要開除黨(團)籍和公職」等,法輪功學員不要相信。當局還聲稱,「對各種正常的煉功健身活動,各級政府從未禁止過;人們既有相信並練習某一種功法的自由,也有不信某種功法的自由」。不過,中共政權在隨後的3個月後,開始了對法輪功長達15年的殘酷迫害,直到現在也還沒有停止。

最近,中共官方通過一系列舉措,壓制不同聲音。維權律師浦志強被正式逮捕,罪名是「尋釁滋事」和「非法獲取個人信息」。另外,江西新余市三名參與倡議政府官員財產公示者被判入獄、中央刊物對導演張藝謀作品《歸來》的指責,以及中紀委官員譴責社科院助長西方勢力等,都使民眾想起「文化大革命」期間,各界之間的無端指控。

夏明:「如果你接受它,服從它,對它還抱有幻想,它就可以忽悠老百姓,就可以生存下去,如果你對它完全失去信心,大家又採取自保政策,然後大家又組織起來的話,那麼我相信中共政權的崩潰是很快的。」

目前,在中國大陸掀起的「三退大潮」,已有1億6000多萬中國人在網上聲明「退出中共組織」,中共的喪鐘似乎也被漸漸敲響。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肖顏

瘋狂!維權律師被控「煽顛罪」逮捕

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在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將他刑拘超過30天後,廣州警方再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將他正式逮捕。外界指出,中共當局近期抓捕維權或異見人士,大多以「尋釁滋事」或「擾亂社會秩序」罪名,而將唐荊陵與「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政治罪聯繫起來,是明顯的不顧法律的瘋狂升級打壓。

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的妻子汪豔芳,6月21號中午發佈消息說,她已經拿到派出所的通知,通知說,唐荊陵因涉嫌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逮捕。

汪豔芳號召各方律師發起研討會,探討「法律的邊界在哪?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證在哪?」

十多年來,唐荊陵因關注人權、參與維權、追求民主憲政,推動公民不合作運動等,長期遭到當局監控、軟禁、強制旅遊和強迫失蹤。他的妻子也丟掉了工作。「監控、傳喚、軟禁」,成為唐荊陵夫婦他們生活的常態。

江西律師郭蓮輝:「唐荊陵是個非常優秀的律師,他要求中國改革、要求中國走向民主、自由、法制、憲政的社會,他是為老百姓而呼、為老百姓而喊。但是當局容不了他,對他進行構陷迫害。特別可笑的是,原來拘留他的時候是尋釁滋事罪,現在逮捕他又變成了顛覆國家政權罪。」

江西律師郭蓮輝表示,法律在中國像是當官的人手中的玩物,想怎麼辦就怎麼辦,罪名也可以隨便安。

唐荊陵的辯護律師劉正清說,唐荊陵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是不成立的,因為他沒有要推翻現政權。如果把他定性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只能說中國的政治瘋了。

唐荊陵辯護律師劉正清:「他根本沒有構成煽動顛覆國家政府的行為,沒有這種行為。」

近幾天,中共媒體還宣傳說,將選擇上海、廣東、吉林、湖北、海南、青海6個省市,先行司法體制改革試點,為全面推進司法改革積纍經驗。

郭蓮輝:「當局不想把這個社會建成一個法制的社會,他們所宣傳的、他們所說的全部都是假的,而且他們這種說假話、說套話、說官話,這種行為是幾十年一貫制的。」

郭蓮輝指出,中共的「維穩」其實永遠是一個雙刃劍,抓了唐荊陵,卻喚醒更多的人。他相信,會有更多的唐荊陵站出來。

今年42歲的唐荊陵,自1998年開始在廣州從事律師工作,多次為底層民眾「維權」。由於他在2005年「太石村罷免村官事件」中,幫助受迫害村民訴訟,擔任辯護律師,而被當局吊銷律師執業證。

2006年以後,唐荊陵發起了「中國公民不合作——贖回選票」行動。他正式提出「選票裡面出政權」的理念,並宣導通過「非暴力行動」改變中國。

今年4月底,唐荊陵曾因前往蘇州,去祭奠「文革」遇難者林昭,而被警方拘押超過兩天。

5月1號,廣州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再次刑拘唐荊陵。同一天被刑拘的還有袁新亭、王清營,他們和唐荊陵三人在網間有「廣州民主三劍客」之稱。

北京律師王宇:「他是一個非常溫和、非常非暴力的手段的一個律師。而且這麼多年了,又被官方吊銷執照甚麼的這麼多的打壓,已經給他迫害多年了。」

北京律師王宇認為,當局最近抓捕了「新公民運動」的主要創始人和標誌性人物許志永,和律師浦志強,以及抓捕浦志強的辯護律師屈振紅等多名律師,這種對律師界的打壓反而給了律師們動力,令他們會更加清醒的去維護自己的權利。而抓捕唐荊陵,反而促成他「維權」地位的提升。

採訪/朱智善 編輯/宋風 後製/孫寧

中國經濟最大風險在房地產下滑

房市下滑正在影響中國的其它經濟領域。從建築工人的工資到傢俱需求,再到鋼材市場的銷售,一切與房地產有關的領域都受到了衝擊。「瑞士銀行」經濟學家指出,房地產「更持久和更急劇下滑」的風險,是中國經濟今、明兩年面臨的最大風險。

美國《華爾街日報》5月報導說,房地產的虛弱,被視為中國放緩經濟的顯著威脅,因為這個行業跟如此多的其它行業互相交織,包括鋼鐵、水泥和家電。美國金融服務集團「花旗」估計,房地產投資直接貢獻中國GDP的12%。但是美國三大信用評級公司之一「穆迪」的分析師認為,如果加上付給建築工人的薪水和相關行業的產出,它對GDP的貢獻超過20%。

而根據美國最大金融服務機構摩根大通的分析師表示,如果中國的房地產投資繼續放緩5%,則將削減中國已經疲軟的GDP增長速度0.6個百分點。在中國未來幾個季度,通過房地產投資放緩和土地銷售收入下滑,房市調整可能構成最大的宏觀風險。

確實地產市場以外的其它行業,已感受到樓市滑坡的影響。據官方數據,今年前五個月,建築和改造,包括內部裝修開支的增長率已降到14.2%,而去年同期增長率為22.1%。

據中共統計局的數據,今年前五個月,傢俱銷售額同比增長14.7%,家電銷售同比增長7.3%。去年同期,傢俱銷售的同比增幅為21%,家電為21.5%。

浙江財經大學教授謝作詩認為,房地產加上相關產業佔據中國經濟的三分之一,樓市下滑當然對經濟會產生很大影響。此外,樓市對經濟的影響還將從企業債務體現出來。

謝作詩:「企業債務很高的。它更多是以房產來作抵押的。這下房價一跌,債務就會惡化嘛。可能會形成債務鏈斷裂,引起支付的困難。」

寧夏燕寶鋼材市場有限公司經理楊利民對《華爾街日報》表示,現在通常是建築公司一年中最忙的時候。但公司今年只銷售了10萬噸鋼材,同比減少30%。

附近出售大理石和瓷磚的批發市場情況大體相同。一位銷售經理告訴《華爾街日報》,5月份以來銷售直線下滑,公司有價值人民幣1000萬元的未售出瓷磚躺在倉庫裡蒙灰。

農民工也遭遇沒活幹的窮境。報導引述在上海打工的建築工人李貴全的話說,由於房地產市場不景氣,他們今年有了更多的「休息」時間。李貴全的工作是安裝水管。但他說,從2月份以來就他沒活幹了。只好靠著老闆給的每月人民幣1,000元的固定薪水過活。

而在東莞市的一個傢俱廣場,將近三分之一的攤位都是空的。報導說,一家銷售傢俱和裝飾品的商店老闆陳曉瑩表示,儘管他們公司進行了七五折促銷,但還是生意清淡。她說,租約到期後她會把店舖關掉。

中國互聯網綜合門戶網站《騰訊》財經頻道原編輯張賈龍,日前向《新唐人》表示,中國從1998年到現在,房地產是比較重要的一個支柱產業,並且現在已經是中國最大的一個產業。它如果不好了,整個中國經濟肯定都會受到非常大的影響。

《騰訊》財經頻道原編輯張賈龍:「如果說成交量下降特別快的話,它(房屋)就會降價,如果一降價的話,政府賣地就賣不了了。然後相關的稅費就會下降。有一些中小型的房企可能會出現破產。還有一些以前買房子的人會找它。打砸售樓處之類的。」

《華爾街日報》根據統計局公布的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顯示,5月份中國70個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環比下降0.15%。報導說,這是自2012年5月以來,中國新建住宅均價首度環比下跌。而上海和深圳的房價也小幅下降,表明房價跌勢開始向一線城市蔓延。

「穆迪」上個月削減了中國房地產行業的前景,從「穩定」下調為「負面」,並指出,中國的銷售增長放緩、市場上大量供應過剩。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舒燦

【微視頻】反23條起作用 港公投拼生存

趙培:香港622公投的票點投票已經告一段落了,將近70萬票了。網路投票仍然在繼續,希望看我們節目的香港公民們再接再勵。

我們中國人包括大陸、香港、台灣人的生存空間在哪裏呢?那要看我們中國人的生存空間在哪裏被擠壓。在世界一體化的今天,國際空間沒有人來擠壓我們,中國製造已經遍及全世界了。最大的擠壓來自於控制中國大陸的中共。

中共霸佔了中國的資源,壟斷了經濟,控制了官場,甚至剝奪了中國人的信仰、居住、求學等各種權利。那麼作為中國人我們要爭取生存空間只能與中共爭奪。

英國人雖然沒有給予香港人民主,但是卻給予香港人自由、法治和人權這些生存空間。中共從1997年開始,有計劃、有步驟的在消滅香港人的生存空間。從鄧小平大嘴巴忽悠香港人「港人治港」到現在「地下黨治港」,香港人忍無可忍,他們這次公投就是要向北京表達我們要真「普選」、不要共產黨治港的意願,了不起的行動,值得讚一個。

有人對香港人的公投有一種消極態度,認為起不了作用。我說你錯了,香港人能出來投票就是成功,他們一定會起作用。不信,我們就看一下香港這幾年的歷史。中共在2002年要通過「23條立法」來消滅香港的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香港人50萬人上街逼迫中共後退了。有沒有用呢?非常有用。

正是因為香港人的反抗,今天他們才能有「公投」的自由。大家可以看一下中共的媒體,它們用「港獨」來抹黑這次公投。如果讓中共通過了「23條」,那麼今天不等公投,香港地下黨特首就會以「反顛覆罪」把大家抓了。正是因為當初大家出來抵制,我們才有了「公投」的空間,所以說不用悲觀,一定有用。

用香港的經驗看大陸,我們爭取生存空間,不靠中共某一派的施捨,也不能靠外國政府的幫忙,更不悲觀,我們就是用良心和勇氣去爭取生存空間。退出中共黨、團、隊對於法輪功學員的意義是「救人」,不讓受矇蔽的國人跟著中共遭到作惡的報應。但是對於我們每個大陸人來說,這就是我們的「公投」。中共漠視香港民意,港人下一步就是「佔領中環」。如果中共不主動下臺,按照香港這個形式發展下去,中國的局勢是甚麼樣呢?很可能扔掉中共自治了。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