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藝術家力撐公投 港人創造歷史

【新唐人2014年06月23日訊】中共的白皮書加上駭客攻擊,更加激發了港人投票熱潮,星期天,香港公投進入了實體投票階段,大批市民前往票站投票,連同電子投票的人數,至今直逼70萬。當中不少是從來沒有上街表態的市民,也有政治冷感的藝術家和明星。國際媒體BBC形容,這是港人在創造歷史。

今次公投的人數,遠超預期。連不少政治冷感的明星和藝術家們也積極參與投票,爭取民主。

一步、一步、一步,這群藝術家們,拉著「白皮豬」、口塞「白皮書」星期天在旺角鬧市慢行,表達對白皮書的不滿,又拿著支持6.22公投的單張,呼籲市民投票。

香港藝術家美彤:「因為白皮書出來以後,原來基本法原來可以有第二本檔案和文件去詮釋基本法的內容,我們覺得香港法制精神已經受到很嚴峻的威脅。」

除了電子公投外,包括黃耀明、何韻詩、陸峻光都明星都親身到票站投票,為爭取普選發聲。而首度開放的15個票站,人流絡繹不絕,不少市民攜老扶幼來投票。

香港市民:「民主是很重要的,如果我們不出聲,下一代就很慘。沒有機會發聲。沒有機會發聲。」

香港市民:「第一是我們的基本權利,第二是想告訴中國政府,這是我們的權利你們不可以剝奪。」

而中共連日的打壓,更激起港人的怒火。

香港市民周先生:「共產中國如果不是心中有鬼,它都不會有篩選,它真是愛國愛民愛港的,由我們選出來最好。」

香港市民李先生:「共產黨一直不重視民意,有民意也是迴避、打壓,幾十年來都是這樣。我們不希望香港將來變成大陸一樣。」

新唐人記者梁珍、楊安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