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罪 美知名黑客助政府阻300次網路攻擊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訊】外界熟知的美國知名黑客Sabu將於本周二接受聯邦法院的判決,他曾非法入侵全球各地的大量電腦系統,而他受到的指控可獲判很長的刑期。不過,美國政府最新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證明他與當局進行了大量的出色合作,至少阻擊了300次網路攻擊,他可能因此受到法官的輕判。

據紐約時報報導,這名黑客的真名是赫克托•澤維爾•蒙斯格爾(Hector Xavier Monsegur)。他幫助阻止的一系列網絡攻擊的目標包括:美國軍方、國會、聯邦法院,以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等,此外還有一些私人公司。

由美國檢察部門撰寫了這份法庭文件指出,蒙斯格爾還幫助瓦解了一個特別激進的黑客團體「匿名者」(Anonymous)。蒙斯格爾曾是「匿名者」的一員。該團體的八名被捕成員中包括傑里米•哈蒙德(Jeremy Hammond),此人列在聯邦調查局「網路犯罪分子」通緝名單中的首位。

此外,蒙斯格爾幫助打擊的還有從「匿名者」中分離出來的團體「網路探員」(Internet Feds)和LulzSec。

同時,蒙斯格爾也幫助修復了PBS(公共廣播服務)網站在一次黑客攻擊中造成的損害,他原本就是那次攻擊的直接參與者。他還修補了聯邦參議院網站上的一個漏洞,並提供了涉及某些重大基礎設施的網絡漏洞信息,如:美國某城市的一家供水公司和一家外國能源公司。

2011年6月,美國聯邦調查局開始與蒙斯格爾接觸,詢問其在網絡上的活動。他隨即承認自己的犯罪行為,並同意與執法部門合作。那年的整個夏天,他日以繼夜地工作,幫助當局迎擊黑客攻擊。蒙斯格爾曾被關押了約七個月,並於2012年12月獲得保釋。

自從2012年3月美國當局宣布對哈蒙德等人提出指控後,蒙斯格爾與當局合作的事情開始為外界所知。「匿名者」的支持者一直在網上污衊他。他的人身安全也令人擔憂,當局曾經重新安置他和部分家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