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飲料徵稅? 舊金山市民怎麼看

【新唐人2014年05月06日訊】舊金山今年11月將由選民公投是否徵收含糖飲料稅,呼籲減少飲用含糖飲料。哈佛大學研究顯示,汽水和運動飲料商等將消費目標對準的是亞太裔青少年。那麼舊金山市民如何看待徵收含糖飲料稅的呢。

今年11月,舊金山的選民將舉行公投,來決定是否徵收「含糖飲料」稅,希望從而能呼籲大眾減少飲用含糖飲料。而根據哈佛大學的研究顯示,汽水和運動飲料等商家的主要消費目標是針對亞太裔青少年,那麼,舊金山市民如何看待徵收含糖飲料稅的呢,隨記者去看看。

市民馬慧懿:「支持咯,因為喝少一點都是好的,對於小朋友好。喝太多不好,表弟有喝很多(含糖飲料),我都不建議他這樣。我覺得收稅的話對家庭來說壓力大了一點,因為多數都是小朋友喜歡喝嘛,我們長大了有控制能力,不喝也不要緊,對健康不好嘛。」

市民黃淑瑜:「會加大家庭的負擔,怎麼說(家庭)都會買點甜的飲料喝,(像橙汁那些)都會有買的,那(徵含糖飲料稅的話)家長的負擔就會加大,所以我不是很支持。」

市民Saud:「我認為有益於人們的健康,如果我們收取含糖飲料稅的話。」

市民黃鴻才:「徵(含糖飲料)稅當然沒那麼好了,對於消費者來說。」

市民Michael Armscrong:「我不支持收含糖飲料稅,那隻不過是又一種毫無理由的稅收。這又甚麼意義呢,我們為CRV付費,為消費付稅,現在又來了含糖飲料稅,沒有道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