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紀念4.25 平和抗議感動路人

【新唐人2014年04月26日訊】為紀念4.25和平上訪15週年,來自舊金山灣區的法輪功學員,在4月25日這一天,到中領館前點燃燭光,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呼籲停止迫害。請看記者的報導。

沒有喧鬧,沒有口號,靜靜地站立在道路兩旁。舒緩的煉功動作,祥和的盤腿打坐。這一幕與15年前同一天在北京中南海的和平請願如此相似。

每年為紀念425這個不能忘記的日子,舊金山的法輪功學員都會來到中領館前,點燃燭火,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真善忍修煉者。

Ton:「今晚的燭光悼念,能很好的讓人們了解,1999年4.25日發生的事件。」

從小在海外長大的的Ton自幼和父母修煉法輪功,他向過往的行人派發法輪功真相傳單,講述15年前開始的那場殘酷迫害。

來自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的Danielle Ma ,是名助產師,她被法輪功學員的煉功動作所吸引,稱讚他們為美麗的抗議者。

Danielle Ma:「(他們)是平和的抗議者,展現了對生命的慈悲,向那些威脅他們信仰的人,向中共政府。」

來自瑞典的Mattias Guilotte曾去中國大陸留學,他用手機拍下眼前平和的一幕。

Mattias Guilotte:「我聽說過法輪功的反迫害運動 ,這是一場平和的運動。我曾在中國留學,我完全不明白為甚麼(法輪功)在中國遭到迫害。法輪功是個平和的團體。」

藍天:「1999年的4.25這是改變我一生的一個日子。」

來自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藍天,15年前正因為被4.25上訪的法輪功學員的和平舉動所感動,從而萌生要了解法輪功的念頭。

藍天:「那我就非常好奇。我說這是一群甚麼樣的人,自發自願的能去北京上訪呢。所以我就說這本書(《轉法輪》) 我要看。」

無獨有偶,看到中領館前的和平抗議者,Danielle也表示要了解法輪功。

Danielle Ma:「我不太了解這個特殊的團體,但我想了解他們的抗爭。實際上我想學煉功動作,我很感興趣。」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