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元工資總裁奪2013全球CEO最高薪酬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訊】 本月早些時候,數據公司Equilar公布了2013年全球CEO最高薪酬榜,甲骨文公司(Oracle)總裁拉里·埃里森(Lawrence J. Ellison)雖志只領1美元的薪水,卻以7,840萬美元薪酬摘得桂冠。他的薪酬几乎全部来自股票期权。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最富有的人中,拉里·埃里森以500億美元的凈資產排名第五。

薪水只有1美元

財富對於富豪們來說,只是一連串的數字,普通民眾想了解的不過是他們的財富積累方式和過程。2013年,甲骨文公司CEO拉里·埃里森只領1美元的薪水,卻令人羡慕的將全球最高薪酬收錄囊中。

Equilar所作薪酬統計包括基本工資、現金獎勵、股票和期權獎勵(以授予日價值進行計算),及其他福利。從Equilar的統計數字不難看出,在過去的八年中,埃里森的累計薪酬為5.82億美元,比屈居亞軍的蘋果公司總裁蒂姆·庫克多出近8,300萬美元。其中,2013年的薪酬為7,840萬美元,與排名第二的迪斯尼公司首席執行官鮑勃·伊格爾的3,430萬美元薪酬相比,翻了一番。實際上,拿著1美元薪水的埃里森,薪酬幾乎全部來自股票期權。

坐擁近500億美元凈資產的埃里森花錢方式也與眾不同,除了擁有昂貴的「寵物項目」(pet project)外;近期,他出資1億美元贊助的舊金山美洲杯帆船賽也不過是小菜一碟;2004年,埃里森委託定製的龐大遊艇花費3.77億美元;2012年,他買下夏威夷第六大島拉奈島,並以現金支付,這一甩手就是5億到6億美元現金,豪爽作風令人咋舌。之後,埃里森將其打造成一個環保生活實驗室。

億萬富豪前三名

2013年全球CEO最高薪酬榜上,自然少不了億萬富豪的身影,埃里森也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名。

在上榜的億萬富豪中,排名第二的是去年因與鄧文迪離婚而鬧得沸沸揚揚的傳媒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在過去的一年中,默多克的薪水為810萬美元,獎金1,250萬美元,加之價值超過500萬美元的股票期權,薪酬達2,610萬美元。在此次全球CEO最高薪酬榜上,默多克排名第三,比排名第二的迪斯尼公司CEO鮑勃·伊格爾薪酬少了820萬美元。

另一位領取1美元年薪的CEO是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身為惠普公司總裁,這位超級女強人在2013年全球CEO最高薪酬榜上排名第30,但就其身價而言,卻是此次排名所有上榜的億萬富豪中唯一的女性CEO。2013年薪酬為1,760萬美元,摘得億萬富豪探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