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訊】4月14日財經速瞄

美3月零售銷售增長 創18個月新高

美國商務部週一公布的報告顯示,美國3月零售銷售增長1.1%,超過預期的增長0.8%,為2012年9月以來最高水準。其中汽車業增長強勁,汽車及其零部件的3月銷售增幅達3.1%。分析師指出,隨著天氣轉暖,零售銷售將表現得越來越好,經濟復甦會更加穩固。

美今年赤字 估減將近1/3

美國國會預算處CBO週一表示,今年美國財政赤字將從2013會計年度的6800億美元降至4920億美元,佔GDP的2.8%。CBO在當天發佈的報告中指出,這是赤字佔GDP比例自2009年達最高9.8%以來,連續第5年降低。

高盛:未來12月大宗商品投資回報為負

高盛最近發表的預測指出,未來12個月大宗商品投資回報為負值,貴金屬、農產品和能源的價格將會下跌,其中貴金屬價格跌幅最大,為15%,農產品價格跌幅10%,能源價格下跌2.5%,而工業金屬價格下跌4%。

歐洲考慮實行QE政策

歐洲央行執行理事會成員Benoit Coeure週日表示,歐洲正在考慮採用資產購買計劃來應對低通脹率,購買量將根據中長期收益率是否被壓低來決定,而且不會定下目標購買量。這一資產購買計劃的目標是壓低長期利率,縮小長短期利率差。目前歐洲的通脹率為0.5%,遠低於央行2%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