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太陽花學生失業? 企業:渴求這樣的人才

【新唐人2014年4月8日訊】台灣行政院前發言人、現任台師大教授胡幼偉6日在臉書發文,指參與學運的學生有「反體制」傾向,日後恐失業。此文引發社會各界熱議,網友更是噓聲一片。以立國際藉機徵才,歡迎挺太陽花學運的大學生今夏來實習;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也表示,若林飛帆、陳為廷二人求職,會優先錄用。

胡幼偉2012年時任行政院發言人,上任僅140天就辭職下台,成為台灣首位因在社群網站發表爭議言論下台的政治人物。胡幼偉此次聲稱,企業界人士擔憂一旦有反體制傾向者進入公司,遭遇挫折時,輕則任意離職,重則在公司裡發動反體制活動。

以立國際隨即在臉書上貼出徵才令:「挺太陽花運動,理性熱血兼備,堅毅又創新的大學生們。充滿熱情的外商社會企業,渴求像你們這樣的人才。」不少網友紛紛按讚,表支持。

多名企業主出面表示,絕對不會歧視任何政治立場的求職者,公司聘用人才一向是以專業水準來衡量。

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孫友聯強調,就業服務法明確規定,「僱主不得因求職人之思想而有歧視待遇」,前政府發言人竟公然煽動企業主排擠學運學生,涉嫌違反《就業服務法》中就業歧視部分,違者可罰款30萬到150萬元,企業主不可以身試法。

網友紛紛留言反駁胡幼偉的言論。有網友說,「這次學運匯集了各大專院校人才,組織、決策、規劃、宣傳、動員、後勤,根本比馬政府還強啊!!!!!!!! 」

也有網友說:「歷史會證明,有夢想,就會偉大。把美麗島受刑人跟律師攤開一看,看到誰把野百合名單列出,看到誰……二十年後的國之棟樑。」

還有網友說:「家有倔子,不敗家;國有烈臣,不亡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