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運動未結束 虛心接受承擔所有批判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訊】台灣反服貿學生團體占據立法院議場至昨天(4月7日)已21天,10日晚間6時將退出議場。學運領袖林飛帆昨天(4月7日)表示,「這場運動還沒結束」,呼籲立法院長王金平恪守承諾。他也表示,學運有很多地方值得檢討與反省,應虛心接受承擔所有批判。

據中央社報導,昨晚議場舉行記者會,林飛帆在會上表示,這場運動走到現在,很多人認為宣告「轉守為攻」就是運動結束了,但退出議場不是劃下句點。

林飛帆表示,接下來要面對的是更多戰場、3條不同戰線,包括監督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服貿協議審查,及公民憲政會議論壇與籌備,他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在地組織,也承諾所有運動幹部將投注更多心力到各地組織工作。

他說,如同3月30日50萬人走上凱達格蘭大道不是結束,這場運動也不會在10日劃下句點。他呼籲王金平恪守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不召集服貿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不然「下一次上街頭,就不只是50萬人的規模」。

虛心接受承擔所有批判

林飛帆在會上也表示,這場學生運動確實有很多地方值得檢討與反省,應虛心接受承擔所有批判。

他說,過程中都持續與希望留守的夥伴溝通,且從沒間斷,這些不同意見夥伴,其實是基於對這場運動有更遠大目標與理想,應向他們表達最高敬意與肯定,對台灣土地的愛及這場運動的堅持,與議場內、外夥伴沒有不同。

他還說,希望所有參與的夥伴能持續批判和檢討這場運動,領導幹部及公民團體代表確實應虛心接受承擔所有批判,也將檢討與反省。

此外,反服貿協議學生團體代表陳為廷表示,不足的地方會深刻檢討,但他要反問那些批評學生決策體制不民主的媒體工作者,是什麼樣的政權逼迫學生須用這種方式回應攻擊?希望所有批判這場運動的朋友,能看見這些問題,檢視背後成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