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去年基本年薪僅為1美元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訊】根據臉書的年報顯示,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去年領取的基本年薪只有1美元。但不用為他擔心,他還通過期權收益,獲得了33億美元。

繼蘋果的共同創辦人喬布斯和谷歌的共同創辦人偑吉(Larry Page),搖身為億萬富豪後,扎克伯格也加入了一美元的富豪俱樂部。

臉書的年報顯示,去年扎克伯格的基本工資只領了像徵性的1美元,但他也收到了公司65.3萬美元的額外補貼,這些補貼多用在一些私人旅行中的專機飛行費用。臉書認為,這是為扎克伯格提供安全保障的必要支出。

扎克伯格去年沒有參與股票分紅,不過他行使股票選擇權,購買了6000萬股臉書股票,賺進了33億美元。

現年30歲的扎克伯格依然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富豪之一,據《福布斯》2014年排行榜,扎克伯格以285億美元的淨資產,排名全球億萬富豪榜第21位。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