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共建政後只漲不跌的八個數據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訊】這些年,中國大陸有一些資料,呈現「只漲不跌」的態勢。我們看看有那些?


世界上沒有只漲不跌的房價,但是,這些年在中國大陸,這一幕的確上演了。坐上只漲不跌的房價快車的人,都成了富人。

2、物價

10年前每斤大米1塊錢,理髮每次才3元錢……10年後物價已經翻了數倍。這些年,中國人都是在每個月3點幾的CPI中度過的。


誰也想像不到連車牌都成了稀缺資源。上海一塊牌照要將近10萬元。車牌價格高漲背後是城市越來越擁擠。獲取任何一種資格,都需要付費。

4、剩男剩女數量

有媒體報導稱,中國目前的適婚單身男女已經多達1.8億。婚戀,儼然成了一個大問題。

5、離婚率

據官方最新發佈的資料,到2012年,中國離婚率已經連續7年攀升,離婚率首次超過結婚率。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

6、污染指數

空氣污染、河流污染、土壤污染,中國各地污染指數不斷爆表。污染是件容易的事兒,治理污染卻沒有這麼簡單。恐怕,要讓資料改變「只漲不跌」,需要數十年甚至更長事件。


全國腫瘤登記中心發佈的《2012中國腫瘤登記年報》顯示,中國每分鐘就有6人被確診為癌症。

8、對外移民率

報告顯示,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一大海外移民數量國。而這波移民潮還在繼續。投資移民、技術移民的比重逐漸增大,富裕階層和知識精英正成為新一輪移民主力軍。他們為什麼選擇出走?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